床垫的螨虫怎样消除?教你一招轻松去除它(图)

发表:2018-09-1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出太阳的时候,将被子进行暴晒,之后感觉被子上有一种“阳光的味道”,就觉得细菌全部被除掉了。
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出太阳的时候,将被子进行曝晒,之后感觉被子上有一种“阳光的味道”,就觉得细菌全部被除掉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床垫用久了螨虫成窝?教你一招,不用晒太阳,也能轻松去螨虫。

很多人认为家是最安全的地方,但其实并不是,家中依然潜伏着危害我们健康的因素,家里的一些物品虽小,却也有可能危害我们的健康。

因为它很小所以常常是被一般人所忽视的,不能觉得它小的看不见,就掉以轻心,它同样威胁着我们及家人的健康。如果想要家中没有危险,就应该对微生物重视起来。例如存在于被子、床垫的螨虫,它就是一种对人类危害很大但是看不见的微生物。

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出太阳的时候,将被子进行曝晒,之后感觉被子上有一种“阳光的味道”,就觉得细菌全部被除掉了,其实,我们闻到的并不是什么“阳光”的味道,而是螨虫尸体的味道。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一个现象,那就是盖自家的被子,过了一段时间,莫名其妙的脸上就会长出红红痘痘,还以为是上火引起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螨虫惹的祸。

告诉你一个既环保又健康除螨虫妙招,也就是把螨虫的“克星”!放在床垫下,能除掉螨虫,比晒太阳还管用!它就是“艾草”啦!艾草在台湾到处都有,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草本植物,它散发出的气味能够驱蚊,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艾草叶还可以有效去除螨虫,且对人体无害!

在床垫下放一些艾草叶,能够有效的去除螨虫!
在床垫下放一些艾草叶,能够有效的去除螨虫!(图片来源:芷微)

在床垫下放一些艾草叶,能够有效的去除螨虫!艾草叶去除螨虫的原理在于,艾叶本身附带着一种特殊的香味,能够使螨虫非常害怕,所以,能够把螨虫赶走,而艾叶有一股淡淡的中草药的味道,对人体来说不仅无害,反而能够促进帮助更好的入眠。辨认艾草的方法有两个,一是艾草叶子的两面颜色明显不同,还有就是它特殊的“香”味。又台湾有句俗语说:“插榕卡勇龙,插艾卡勇健。”榕枝与艾草也都是传统驱邪圣物。

经常使用艾叶,同时勤换床单被罩,就可以很好的去除螨虫啦!你学会了吗?当然,如果你嫌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使用去除螨虫的宝贝,效果同样很好哦!

直接把去除螨虫的喷雾喷在床单被罩上,就可以有效地杀掉螨虫,避免螨虫对人体造成伤害,而且喷雾一定要采用天然植物配方,用着更放心,就算是婴儿也可以接触哦,让你安心入眠。

又一个小偏方:

尘螨讨厌肉桂的味道。将肉桂块放在枕边是个不错的方法,或是将酒精与肉桂以适当的比例调配成“肉桂喷雾剂”喷洒也可达到效果。

将喷雾剂喷洒在寝具或被子、衣服后,用手拍弹即可将尘螨去除。透过紫外线、酒精和肉桂喷雾剂对尘螨做测试,结果显示用肉桂喷雾剂灭除尘螨的效果高达100%。因为肉桂喷雾剂对人体是完全无害的天然材料,可安心多元使用。

以上是既经济又环保且不伤身的除螨小偏方,真的可以好好试一试,当然个人卫生也很重要,常常清洗被单还有打扫周围环境。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