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中国速瞄】央视打人记者过往言行遭起底(组图)

发表:2018-10-03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舰
中美军舰日前险些相撞(资料图片: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

【看中国2018年10月3日讯】中美军舰险相撞 最近距离只有41米 

美国海军已预告其军舰在南海岛礁将进行航行自由行动,然而,法新社报导,9月30日美海军导弹驱逐舰“迪凯特”号(USS Decatur)在驶入南海南薰礁及赤瓜礁12海里范围时,中方声称对南沙群岛有主权,与美方军舰发生“不安全”互动,双方距离仅有约41.1米,几乎相撞。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克里斯坦森(Nate Christensen)指出,中国驱逐舰在行动中以“粗暴”、“危险和不专业”的方式接近“迪凯特”号,美国军舰被迫“改变航道以避免碰撞”。

 

“习川”或11月会面 美方对谈判不着急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针对中美贸易谈判,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川普(Donald Trump)和习近平可能在11月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会面,但他强调,中美两国距离达成贸易协议仍有一大段距离。

习近平
习近平和川普或在11月见面(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中美外交安全对话推迟 北京回应

中国外交部10月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讯问就推迟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有何评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中美双方原本定于10月中旬举行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但美方近日提出希望推迟对话。

华春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提问(图片来源: 中国外交部官网)

 

央视打人女记者 曾骂国人是“慕洋犬”

央视驻英女记者孔琳琳事件引发外界聚焦,其过往言行亦被“起底”。孔琳琳9月17日在个人微博发文谈论有关“瑞典警方处置中国游客”事件时说,“网上万千流言蜚语中、只要有一两个风清气正的帖子,舍得用一己之力去辟谣,就觉得中国人的脑子还是回路对的。没有全被洗脑成慕洋犬。”

孔琳琳
孔琳琳过往言行亦遭“起底”(网络图片)

 

孔琳琳曾斥BBC假新闻抹黑中国

香港《苹果日报》翻查资料发现,孔琳琳曾被央视派遣至印度担任驻新德里首席记者,后转至英国担任驻伦敦记者。孔琳琳的惊人言论早有前科,英国广播公司(BBC)于2016年11月报导中国基层人大代表选举时,有驻京记者曾因采访独立候选人而遭到近20名黑衣人阻拦和暴力驱逐。不过,孔琳琳其后在推特(Twitter)发评论斥BBC记者制造假新闻抹黑中国。 BBC一名驻华记者发文要求孔琳琳举出事实证明,孔琳琳竟回说,“这是一个不难判断的事实,何需专业判断?”

孔琳琳
孔琳琳过往言行亦遭“起底”(网络图片)


中国驻外使馆切五星旗蛋糕 不祥之兆引热议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日,网络上热传一组照片,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在举行共产党建政69周年的招待会上,一使馆工作人员用刀将印有五星旗图案的蛋糕当众切开。网友表示,“这对中共来说可不是什么好兆头,”五星旗代表中共政权,对于一向讲究祥瑞预兆的东方人来说,这意味着中共政权被切割,可不是小事。

五星旗
切五星旗蛋糕照片网络热传(网络图片)

 

大陆对民间活动全面收紧 教师上缴护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官方在“十一”长假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学校对中小学老师出境加强管理,目前已经接到通知的地区包括福建、山东、内蒙等地的教师,其中福建厦门、山东泰安等地甚至已收缴教师的护照,类似管控亦是40年来的首次。

护照
大陆对民间活动全面收紧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