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5万 千人计划教授因儿童色图被控(图)

发表:2018-10-10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薪25万千人计划教授因儿童色图被控
间谍活动(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8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被北京“千人计划”、“长江计划”等招募的美国华裔高阶人才,已被美国FBI盯紧调查,多人涉嫌间谍罪被抓。55岁的前德州大学教授谢克平(Keping Xie),日前以涉嫌“持有儿童色情图片”被控开庭。

据NBC报导,前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教授谢克平今年一月因涉嫌欺诈, “窜改政府文件”(tampering with Government Record)被调查,警方取得谢的住家和办公室搜索令,取走88个设备与档案,其中包括了两个装有各种儿童色情图片的设备。

谢克平在4月解职前,年薪25万。他在8月被休士顿的联邦南区法院以涉嫌“持有儿童色情图片”的罪名提控。10月3日出庭,谢克平已交出护照,并交保候审。

谢克平的律师梅斯(Nathan Mays)表示,谢克平否认犯下该罪名。律师不清楚谢克平是否曾被FBI因可能的间谍行为被调查。

就在谢克平被提控前数日,联邦调查局休士顿办公室在当地召集德州医学中心、公私立大学百余主管,举行一场史无前例的公众简报会。FBI提醒德州机构提防知识产权被外国势力所窃。FBI负责人特纳(Perrye K.Turner)说,“考虑到休斯顿医疗和学术机构的重要性,我们要创建平台来共享信息,以降低风险并防止盗窃。”

数月前,安德森癌症中心有18个人或被抓、或被革职、或被要求辞职,包括4名华人教授,谢克平是其中之一。他太太也在安德森癌症中心工作,夫妻俩一起被抓。后来鉴于人道主义考量,警方让他太太回家照顾孩子,但是谢克平一直被拘押。

NBC新闻报导说,谢克平参与中共的“千人计划”,美国情报部门认为这个计划与间谍活动有关。

55岁的谢克平是“千人计划”学者之一,2016年曾列名上海同济大学东方医院的骨干领导人才。

据中央社报导,为了避免再被美国盯上,有消息传中国引进人才不再提千人计划。

近日网络流传一份“千人计划青年项目评审工作小组”署名,并有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代表盖章的公文显示,该小组列出注意事项称,基于做好海外人才安全保障工作,请各单位在通知面试答辩过程不要使用邮件,应采用电话、传真等方式,以邀请回国参与学术会议、论坛等名义进行通知。

公文明确要求:“文字通知中不出现千人计划的字眼。”

事实上,9月下旬即传出中国当局已下令官方媒体暂停宣传与报导千人计划,甚至连官方网站“千人计划网”的新闻动态,也见不到任何标题有千人计划的讯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