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撞上冰山了!全球股市一片“哀嚎”

原文标题:美股撞上冰山了!后面很可能也是十年不涨!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10-12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股市暴跌,纳斯达克下跌超过4%,而标普500和道琼斯也下跌超过3%,大家都羡慕嫉妒恨的美国股市,也终于是扛不住,撞上冰山了。因为美股的估值已经历史第二高,按照席勒市盈率,也就是扣除通胀因素之后的市盈率估算,美股现在的估值水平仅次于当年2000点的互联网泡沫,比肩了29年的危机水平,甚至比次贷危机的时候还要高。
美国股市暴跌,纳斯达克下跌超过4%。(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2日讯】美国股市暴跌,纳斯达克下跌超过4%,而标普500和道琼斯也下跌超过3%,大家都羡慕嫉妒恨的美国股市,也终于是扛不住,撞上冰山了。因为美股的估值已经历史第二高,按照席勒市盈率,也就是扣除通胀因素之后的市盈率估算,美股现在的估值水平仅次于当年2000点的互联网泡沫,比肩了1929年的危机水平,甚至比次贷危机的时候还要高。

这么高的估值让美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十分的低,现在美股就跟中国的房子一样,进入了博傻阶段,完全透支了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的空间,只是凭借着预期在推动,如果非要做个对比的话,标普500的市盈率估值,足足是沪深300的2倍还多。所以不要以为一直涨的就是好东西,一直跌的就是坏东西,恰恰相反,跌到底了,未来上涨的空间就大了,而涨到顶了,未来很可能就几年甚至十几年不涨。

美国股市也是有这个传统的,1900年,1929年,1936年,1964年,和2000年当市盈率见顶之后,随后就是十几年股市不涨,所以大家也不用搞盲目崇拜,谁也没比谁好多少。2009年以来,这波牛市持续的时间太长,恐怕美国股市也要修复一段时间了。从现在的情况看,有这么几个因素其实并不乐观。

首先,连续加息,缩表,这种紧缩的政策一定是对股市利空的,但之前几年美股拿利空当利好反应,说明他们已经过度亢奋了,这就好比往骆驼身上加稻草,加一根两根,你认为这是多大点事,但加多了这负担就体现出来了,而美联储前前后后已经加息了8次,就在昨天晚上暴跌后,川普(特朗普)也是第一时间指责美联储,说他们疯了,那意思就是连续的加息导致了最终暴跌。

其次,美债利率飙升,如果说加息只是间接影响,美债利率提升可是实实在在的影响,当然美债利率飙升也是加息引起的,他会直接传导到企业的融资成本上,吃掉企业的利润。但是还有一层因素,那就是资产间价格比较,现在股票已经没有优势,美股的盈利收益率,也就是市盈率的倒数只有4%,而美债收益率已经3.25%,很显然投资股票承担风险是不划算的。所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投资大师不看好股市,像巴菲特就手握了1,000亿美元的现金,就等着债券再涨之后买新债,或者股市暴跌之后去抄底。债王冈拉克也说,后面就是股债双下跌,新债收益率会继续上升。

第三,油价上升,势必推高本国的成本,任何一次保护主义发生,对于股市和经济都是非常不利的,有人说1929年就是因为臭名昭著的斯穆特霍利法案,所以才在毫无征兆之下股市崩盘,现如今历史又开始重演。

第四,程序化交易让市场共振,美国跟我们的情况一样,太多的程序化交易引入,让大家的步调一致,这样就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计算机按照同样的程序思考,涨的时候会涨出天际,而一旦开始跌,会造成集体止损,形成突然间崩盘。所以后面美国股市出现尖顶回落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一旦开始调整,就跟中国一样,很可能就是持续下跌,几个月都不见反弹,直到发生超调。

这次A股也是因为程序化交易,所以导致跌跌不休,在价值区域仍然没有像样的反弹,但一旦开始反弹,就会触发各大机构的回补信号,很快就会上一个台阶,所以底部很可能也会形成尖底形态。

综合来看,美股如果快速下跌,对A股来说,并不是什么坏消息,虽然会有外盘影响,但是好在A股也已经超调了,他们是从5楼跳下来,而A股摔下来之后,一直趴在地上还没起来。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