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素多有6大症状 “5个字”促进秋天排毒(图)

发表:2018-10-2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季主“收”,毒素容易堆积在体内导致各种疾病,要注意排毒。
秋季主“收”,毒素容易堆积在体内导致各种疾病,要注意排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季主“长”,秋季主“收”,夏天的湿热之邪,到了以收藏为用的秋天,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泄,就会作为“毒素”堆积在体内导致各种疾病。入秋以后,如果出现以下6大症状,就表示体内的毒素太多,要当心了。提醒你做到“5个字”,可以促进体内排毒

体内毒素多的6大症状

1、额头起痘、口舌溃疡,心火毒素多。

2、脸颊起痘,出现痤疮、粉刺、黄褐斑,肝脏毒素多。

3、面部长斑、白带增多、唇周长痘或溃疡,脾脏毒素多。

4、皮肤呈锈色,早起易便秘,肺部毒素多。

5、下颌长痘、水肿、尿频尿少,肾脏毒素多。

6、便秘、放屁臭、口臭,肠道毒素多。

做好“5个字”可排毒

第1个字:吃

1、莲子心排心毒

莲子心,可发散心火,是最好的化解心脏热毒的食物。日常多吃点莲子心,有助于排心毒。

2、蒲公英根排肝毒

蒲公英,药食两用,入肝经,尤其是蒲公英根,擅长清肝毒,且能增强肝脏再生能力。日常吃点蒲公英根,可以很好的排肝毒。

3、乌梅排脾毒

吃酸助脾脏排毒,乌梅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化解食物中的毒素,使毒素在最短的时间内排出体外。

4、白萝卜排肺毒

白萝卜,归脾、肺经,具有下气宽中、清热化痰的作用,同时还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经常吃一点,有助于肺部排毒。

5、黑豆排肾毒

毒素多有6大症状“5个字”促进秋天排毒
黑色入肾,多吃点黑豆等食物有助于帮助肾脏排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黑色入肾,可以很好的帮助肾脏排毒,日常多吃点黑豆,可以增强肾脏,促进肾排毒,有助于身体健康。

6、木耳排肠毒

黑木耳所含的植物胶质,可在短时间内吸附残留于肠道的“毒素”,并将其排出体外,起到“洗涤”肠道的作用。

第2个字:喝

1、淡竹叶茶排心毒

取淡竹叶2克,热水冲泡代茶饮。苦味入心,淡竹叶清香透心,微苦凉热,能够清热除烦、生津利尿,有助于排心毒。

2、蒲公英玫瑰茶排肝毒

取蒲公英根3克、玫瑰花1克,做成茶包,每次用一包,热水冲泡代茶饮,可反复冲泡2~4次。蒲公英和玫瑰花,都是“药食两用”的植物,都对肝脏健康有益,二者搭配,效果加倍。

3、茉莉花茶排脾毒

取干制的茉莉花,热水冲泡,代茶饮。茉莉花,芳香入脾,醒脾开胃,能治辟秽治痢。用茉莉花泡水喝,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脾排毒,改善食欲不振,咽干口燥、口臭牙痛,或者伴随腹胀便秘等症。

4、玉竹根茶排肺毒

取玉竹根2~5克,热水冲泡代茶饮。玉竹是“药食两用”的小植物,味甘多脂,质柔而润,是一味养阴生津的良药,可润肺止咳,改善咽干舌燥,且能生津止渴,提高免疫力。用玉竹泡水,可清理体内垃圾,促进肺部排毒,还可以延缓衰老。

5、玉米须茶排肾毒

取干玉米须2~5克,热水冲泡代茶饮。玉米须,味甘、性平,不仅入阴阳胃经,而且归肾、肝、胆经。可利水消肿、清肝利胆,促进肾脏排毒。

6、蜂蜜梨水排肠毒

梨加蜂蜜,一起煮水喝。蜂蜜梨水,可养阴生津、润燥止渴,有助于润肠通便。蜂蜜,用于肠燥便秘、胃脘疼痛等。梨也具有生津,润燥,清热的效果,还可以加快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第3个字:净

早晚净二便,可以很好的排肠毒,利于身体排毒,促进健康。

早起后,喝杯温开水,及时排便,促进肝肾排毒。经过一夜的休眠,机体很缺水分,需要补水,同时,人体睡眠时各个部位在排毒,到了早上喝温开水后,排毒物质以水为载体被排出了体外,这样促进了肾功能的循坏。并且,早起后喝杯水,有助于润肠通便,可改善便秘,有助于肠道健康。

早上,身体的肠经会被打开,在这个时候进行排便是最为干净的,最有助于身体排毒。睡前排便,一方面可以减少身体的毒素,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减轻身体的压力。

所以,早起和睡前排便,是一天中最佳的排便时间,这两个时间段,最好养成排便的习惯,有利于身体健康。

第4个字:睡

良好的睡眠,五脏六腑会得到休息和自我修复,不仅有利于人体排毒,对于身体健康亦十分重要。应尽量在晚上11点前进入睡眠状态。

午休的时候,适当小睡20~30分钟左右的午觉,不仅可以补充睡眠,还有益于心脏健康,助力身体健康。

第5个字:动

1、揉腋窝祛心火郁毒

做法:将4指并拢置于腋窝下,顺时针和逆时针按摩,每10圈交换一次,共按摩100~200次。

2、敲肝经排肝毒

做法:手握擀面杖,从大腿根部,慢慢敲打,一直敲到膝盖处的关节前。两条腿轮换着敲打,左右交替,大约10分钟左右即可,能有效疏通肝经。

3、按摩腹部健脾排毒

做法:肚脐为中心,摩擦双手,待双手温热时,用手掌按摩腹部20次。

4、捶后背清肺浊

做法:端坐,腰背挺直,双目微闭,两手握成空拳,沿脊背捶打,从下向上,再从上到下,如此一遍。先捶背中央,再捶左右两侧,如此3~4遍。

5、抖动促肾排毒

做法:双手握拳,拳心虚空,拳背轻贴腰眼,利用抖动按摩穴位,双拳不要故意动,只是利用膝关节的上下抖动,来带动双拳进行反复摩擦穴位。双脚随着身体抖动轻微起踮,感觉到腰部轻微发热为止。

6、卷腹排肠毒

做法:上半身和腿部向腰腹部位置靠拢,形成一种卷腹的效果,每天早晚坚持,先坚持50个,再慢慢的加量。

7、滚来滚去,通膀胱经促排毒

做法:仰卧床上,双腿弯曲,大腿和小腿夹角约90度左右,双脚紧挨床面。上体缓慢左右动,一左一右为一次,滚动8~10次。

接着用手抱膝(左手抱左膝,右手抱右膝,小腿与大腿自然折叠),使背部成弓形,先左右滚动8~10次,而后背部与臀部交替离开床面,一上一下,滚动4~6次。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