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历史”国军152座“蒋公铜像”军方拒拆(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1-06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雕像
蒋介石雕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行政院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日前要求国防部清除“威权象征及保存不义遗址”,国防部长严德发5日表示,“国军共152座蒋公铜像,没有改名、迁移的必要。”

他认为“先总统蒋公是陆军官校第一任校长,在建军史上有重要意义”,要饮水思源。

中央社报导,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日前发文给全台各机关部会(包括国防部)及地方政府,要求清查辖下两蒋纪念物、两蒋铜像、中正路名、中正校名。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5日邀请国防部长严德发及相关官员,针对“国军军事教育革新与策进”专案报告、备询。

现场有立委询问国防部清查蒋公铜像数量与处理方式。严德发表示,军方统计国防部各单位包括室内、室外,共有152座蒋公铜像。

蓝营立委林丽蝉进一步询问,国军是否会“去中正化”?严德发认为没有改的必要,“蒋公是第一位校长,在国军建军历史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一页,这就是历史。”

严德发强调,“在尊重历史和传承下,必须饮水思源,没有理由动它。”

事实上,除今次国防部长明确表态外,上周同样在国防委员会现场备询的国防部副部长沈一鸣上将就强调,国防部尊重历史,“原则上不应该改”。

蒋介石

据苹果日报称,促转会将两蒋铜像视为威权象征,现正清查全台数量,并表示新台币未来改版时,也会清除纸钞上图像象征。

对于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的一系列去蒋行动,台湾各界却是看法不一。有民众认为,“老总统是国民革命军之父,军事基地设置他的铜像是正常的,这点有什么好搞转型正义的?”

“历史是未来的资产,但被政治化之后,资产将消失。当年大陆的红卫兵将所有文物砸毁,号称破四旧,最后形成文物大浩劫,惨痛的教训台湾应该引以为戒。”

也有民众说,我们是在台湾土生土长的中华民国人,我的国家的国号就是“中华民国”,从小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接受中文正体字教育,我们的国旗是“青天白日满地红”,我懂得饮水思源、懂得知恩图报,你们这样有意义吗?

针对促转会称要改版纸币,有民众指出,国币改版是件国家大事!岂能只是由促转会里的区区“4位专任委员”来绑架“台湾2357万人”的意识呢?这样促转会的职权、符合民主程序的正当性吗?

民众认为,这么重大的事项,且这笔“改版经费500亿、需由台湾全民来买单!”。最起码要决定是否改版,政府也应“明确告知利弊得失”后再透过“公民投票”由人民自决。而不是只有“促转会”说了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