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APEC呛北京 与张忠谋场边会谈(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17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斯与张忠谋
消息称彭斯(左)与张忠谋(右)举行了场边会谈。(Getty Images, 自由时报合成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代表美国出席亚太经合会(APEC)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一边与台湾领袖代表张忠谋在场边会谈,一边在台上向北京放话:“除非中国愿意改变,否则贸易战没有终止的一天。”

《CNA》报导,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年会暨领袖峰会12日至1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代表台湾出席的张忠谋与夫人张淑芬,昨日出发前在桃园机场表示,“APEC是很重要的会议,是台湾很少能与几个国家领袖面对面的机会。台湾的角色相当重要,不论在经济、创新上都是APEC非常重要的一员,我们一定要把最好的一面拿出去,并且努力争取我们应该有的利益”。

今日会议上,彭斯发言表示,对于美中贸易问题,在中国调整政策前,美国不会移除对中国加征的关税。他强调:“我们已果断采取行动处理与中国间的失衡,我们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货品加征关税,且还可以再加倍。美国不会改变作法,直到中国改变自身的行为。”

据消息称,张忠谋与彭斯均在会上发表演说,而彭斯结束演说后,当地时间17日午间,与张忠谋在举办会议邮轮上的泳池旁会面并进行谈话,不过陪同官员并未透露两人谈话内容。

日前多名海外专家分析指出,北京或会趁这次机会,透过向太平洋国家提供重金援助、以挖走台湾的邦交国、并削弱美国、澳洲等国家在太平洋区域的影响力。而台湾在太平洋区域中,目前仍有6个邦交国(详见:又要抢台湾邦交国?澳专家:习近平将大撒币(图))。

太平洋邦交国仍力挺台湾 出席双部长晚宴

港媒昨日消息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提前抵达并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中国援建项目完工仪式、并已经与8个太平洋邦交国领导人集体会面、与巴国签订多项双边协议等。当地随处可见五星红旗、以及“CHINA AID(中国援助)”字眼的海报,该国领导人亲近北京的意味非常浓厚。

不过,当地时间昨晚,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与国发会主委陈美伶举办的双部长晚宴上,仍有4个太平洋友邦国领袖出席与会,包括瑙鲁总统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所罗门群岛总理何瑞朗(Rick Houenipwela)、图瓦卢总理索本嘉(Enele Sopoaga)、基里巴斯驻斐济高专提布(David Teaabo)。而原定会出席晚宴的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总统海妮(Hilda Heine),则因交通因素延迟到17日才抵达巴国,而不能出席晚宴。

事实上,瑙鲁、索罗门、图瓦卢、马绍尔群岛都在今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中为台湾发声,分析认为,有关4国在政治上仍然力挺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