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蓝如海的天空遇到喜鹊(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8-12-06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不寻常的遭遇,会留在心中,一如这一天。
有些不寻常的遭遇,会留在心中,一如这一天。

喜鹊 重划区》

空气中传来不合拍的“喳喳喳---喳喳喳---”的三连音群音,马上找寻声音的来源,这是喜鹊。

喜鹊的大小比常见的鸽子大些,比吵得要死的树鹊丰润些,色泽乍看是黑白两色,但是在阳光的某个照射角度下,会出现宝蓝的色泽,眼睛不好拍,因为会跟旁边的羽色黑成一片。

这一小群喜鹊应该是今年的同一家庭,在一年中的其他时期,我遇到的都是成双成对,难得有这样的一整群观察纪录。

昨日是高中时期认识的一位学姐生日,虽然几十年未曾见面(这数字很可怕),甚至我怀疑街头偶遇时,彼此能否认出对方来,“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应该就是这个写照吧!但我还是在line的通讯录中找到了学姐,并祝她生日快乐,学姐自然开心与回应,笑说“怎么会记得?”我回说“有些人会来来去去,有些人会留下”。

一如这一天我遇到的喜鹊,很多鸟儿在拍完后,会遗忘在某个电脑档案夹中,但是有些不寻常的遭遇,会留在心中,一如这一天,在尚未筑起高楼的重划区空地,在一蓝如海的天空,我遇到一群喜鹊。

在一蓝如海的天空遇到喜鹊

在一蓝如海的天空遇到喜鹊

在一蓝如海的天空遇到喜鹊

《伸个懒腰!高翘鸻 头汴坑溪》

终于疯狂的整理好、缮打好、排版好,新光落羽松十行诗初筛的48件作品,眼睛都失焦在3D的、立体的、一行行扭曲的、跳动的、意有所指的作品中,这些孩子在走廊中经历过那些彩色的酸辣的平淡的或者是恣意挥洒想像的作品,都在我的十个指头敲敲打打中,收伏在扁扁的萤幕里。

等着明天国文领域专业社群时,我再把栅栏打开,撕去封存的符咒,放出这群青春猛兽的群魔作品,攫咬国文老师的灵魂!

在一蓝如海的天空遇到喜鹊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