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加拿大超市 才明白华人为何不想回去(组图)

发表:2018-12-13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逛加拿大超市示意图
华人逛加拿大超市示意图(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出国游往往是最受人们青睐的,而海外国家不论是在生活水准、福利、教育和医疗等都是具备优势的。加拿大是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高度发达的科技,也是世界公认的拥有最高生活品质、经济最发达、社会最富裕的国家之一。这激发了一位华人来到加拿大旅游,并到加拿大超市一探究竟。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中国人收入在几千人民币一个月的是主流,但是只够吃饭的,别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就算小城市日子也是过得紧紧巴巴。而加拿大的人年均收入为5万加元(约折合新台币117.4万元或人民币25.8万元),也同样是几千元一个月。

所以在来之前,这位华人内心在想,加拿大这么发达,各方面物价想必也是很贵吧。他想要做一次试验,拿着100元人民币(大约20加元或新台币454元),看在加拿大到底能消费什么?

他走进加拿大一个大型商场中,这里尽显丰富,品种居多。先来看看鸡蛋的售价,看到价格后被吓了一跳,一打鸡蛋仅仅只卖3.4加元,在中国一斤鸡蛋就要3块多;再看到一大袋牛油果的售价更是惊呆了,也才卖20元人民币,要知道,在中国一颗牛油果的价格可卖到8元。

接下来看看肉类:猪骨是2元人民币/磅;而鸡腿3.65元人民币/磅;至于一整只老鸡也才卖到20元人民币。其次,4L装大牛奶,有的价格仅在18元人民币,这在中国似乎很少见。

加拿大超市的肉品
加拿大超市的肉品(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许多蔬菜基本都是一袋一袋的在卖,料足,价格都在10元人民币以内。总的来说,加拿大的整体物价跟国内的差异还是很大的,在饮食物价上面都比较便宜。在加拿大的许多购物商场中,每周都会进行2到3天的打折日,原本物价就不是很贵,再打折过后,可以想像,这是多么的实惠。

加拿大除了物价低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给予残疾人士的福利是远超强者的。无论走在大街上或商场上,都有残疾人士专门的停车位,红绿灯上还安装了对他们的提示音,可见对残疾人士是无比的关爱,在细节上完善的特别好,完美验证了“内在美”。

在发达的美国也是如此

事实上,这种情况不只是在加拿大,大部分美国人的月收入也就是在几千美金。可在美国买中国货,比在中国买中国货还便宜。一名华人一逛超市,简直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女儿每月吃饭的花销不会超过200美元,在美国吃饭是没有穷人和富人的。而她在浙江大学上学时,每月吃饭要花掉一千元。

原来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和廉价原料为美国(西方国家)提供了大量的廉价产品,而且美国是完全的市场化和产业化。更重要的是美国的农业是建筑在土地私有制基础上的工业化的大农业,而中国的农业是建筑在土地集体所有制上的家庭承包制上的小农业。(详报导:到了美国超市 你才会明白我们究竟失去了什么)

美国超市
美国超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华人不得已留在穷缅甸

很多中国人对缅甸这个小国并不陌生,因为缅甸坐落在东南亚,距离中国并不遥远。说缅甸是一个贫穷国家并不为过,不过,很多中国人前去缅甸定居后却不愿回国。有位缅甸华人称道:他们觉得在缅甸生活更为舒适些。在中国生活,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详报导:缅甸那么穷 为何很多中国人前去定居后不愿回国?)

缅甸那么穷 为何很多中国人前去定居后不愿回国?
缅甸仰光拉达区街头贩卖的年糕和各式面包。(图片来源:@Hintha/维琪百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