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妻子被加国拒发签证(组图)

发表:2018-12-17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妻子被加国拒发签证
王毅与妻子钱韦出席公益活动(图片来源:Twitter@aims818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这起案件不仅将孟晚舟本人和华为放在聚光灯下,也让中国开始了一场与美国和加拿大的外交博弈。有消息传出,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妻子钱韦也被加拿大官方拒发访问签证

台媒《自由时报》12月17日引述多家海外媒体消息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加拿大拥有2笔不动产,均为豪宅,加拿大政府这次驳回王毅妻子钱韦申请签证,未来许多中国的红二代恐怕会继续受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纽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five eyes)监视,名下财产恐将不保,也难以进入联盟国境内。

据报导,现年65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妻子、前中共职业外交家钱嘉东的女儿钱韦

翻查发现海外社交媒体推特账号“笑看风云”在两天前爆出相关消息。

目前王毅妻子被拒发签证的讯息尚未得到中、加两国的证实。

传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妻子被加国拒发签证

(推特截图)

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遭中国政府以拘留两名加拿大公民的方式报复,中加关系跌入谷底。

据中国官媒报导,王毅12月11日出席2018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上说,“我们时刻关心每一位在海外中国同胞的安危冷暖,对于任何肆意侵害中国公民正当权益的霸凌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

此番话引大陆民众的嘲讽。“孟晚舟遭受霸凌了吗?”“孟晚舟怎么没上‘电视认罪’(中共惯用手法)?”“至少7本护照,孟晚舟是中国公民,确定了吗?”

王毅成为外交部长后最知名的争议事件,就是2016年6月在加拿大,在加国记者提出中国人权问题时,王毅当着加国外交部长的面“发怒”,“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吗?”、“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你,而是中国人自己。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人有发言权”。

报导指出,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能坐上大位,与同属外交体系出身的丈人钱嘉东密不可分,王毅完成学业后靠钱嘉东进入外交部亚洲司担任基层人员,在19年内平步青云,48岁那年官拜外交部副部长,成为中共政权史上最资浅的副部长,而后又升任部长职位。

此前有港媒曝光中国外交部高层的丑闻,包括王毅被举报其学位是假的,他的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博士都是在职时取得的,都是“利用职权”得的,根本没有经过系统全面、认真的学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