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孟晚舟案成三国政治大戏(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12-17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孟晚舟案牵动中美加三国,祸根却被指在中南海。
华为孟晚舟案牵动中美加三国,祸根却被指在中南海。(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7日讯】孟晚舟案成政治大戏,谁是真流氓?老兵维权成“暴力犯罪”;习身边不平安;它闷声大卖国;知识分子盼退党;反腐果真压倒腐败?糜烂腐败到底。

孟晚舟案成政治大戏

加拿大早前逮捕了中国华为首席财务官、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并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国。

当地时间12月11日,孟晚舟以苛刻条件暂获保释待审。

中共外交部对孟晚舟被捕事件强烈反应。不但连续面见美加驻华大使发威胁,而且直接抓了在华的两名加拿大公民,包括一名前外交官“报复”。

外界分析认为,除了表面的打击中共不遵守契约和规则,美国的“点穴战模式”让中共权贵及其代理人意识到,他们的财产和安全屏障正在消失,因而引发集体恐慌。

不过也有报导说,中共内部就如何处理贸易谈判和孟晚舟被捕事件上出现意见分歧。

华为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窃取技术、预装间谍后门和违禁、诈欺等问题被聚焦。中国官方除对外强烈反应,内部也以行动力挺华为。11至14日,湖南、江西、云南三省的省委书记先后参访在地华为机构。华为与中共的关系引起关注。

外界一直怀疑华为有中共军方、国安背景。

日媒报导,美国政府6年前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进行调查,曾多达52页的内容对任正非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怀疑任正非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

有中共中联办知情者爆料称,华为董事长任正非一度紧急北上向中南海求救。据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与任正非“关系”非同一般,常常“垂帘听政”为其“下指导棋”。而华为迅猛发展隐藏着中共不可告人的战略目的。

近日华为云存储客户名单曝光,有一半是公安单位。据日媒报导,在华为财务官孟晚舟被抓之际,日本政府和民间决定全面禁用华为,原因是发现华为产品内藏有不必要的元件,威胁到国家安全。

另一方面,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后获准保释,除了受保安公司全天候监控外,中共国安部正派人暗中监视她的一举一动。

G20川习会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事件,恰巧在同一天发生。之后中美之间关于贸易协议细则的谈判,已经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美国白宫谈判官员的通话中开始。港媒分析,孟晚舟的命运掌握在刘鹤手上,如果谈判不顺,中共很可能为自保将她抛弃。

不少观察认为,中共一贯的“发脾气外交”到这一步可能更加适得其反。而红卫兵式的外交官已经给外界深刻的印象。有评论说,2019年中共将面临“逢九必乱”和“七十大限”两大咒语。华为事件是否会成为厄运第一波?

相关新闻

传江绵恒“垂帘听政” 华为长女被捕 任正非急求中南海

看客:因为孟晚舟,北京气炸了?

【李天笑快评】孟晚舟事件背后的搅局和反搅局(视频)

孟晚舟事件中国高层反应微妙 外交部暗批习近平?

孟晚舟被捕 三省高官出动“洗白”华为?

看客:“发脾气外交”遭遇两大咒语

港媒:孟晚舟命运在刘鹤手上

日本重大发现 华为设备藏有“不必要的元件”

加媒:中共国安正暗中监视孟晚舟一举一动

老兵维权成暴力犯罪

中国退伍军人(老兵)于“十一”长假期间聚集山东平度维权抗争,发生激烈冲突遭清场。事隔两个月后,官方12月9日宣称此案是“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对其中1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官方并高调曝光事件详情及画面。这起抗争并非单一事件,在事发2个月后被官方定性为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外界研判有其用意。

相关新闻

共军老兵山东抗争定性暴力犯罪 一次看懂

山东老兵抗争 官定“严重暴力犯罪”刑拘10人

习身边不平安

江泽民原靠军中左右手徐才厚、郭伯雄培植军中势力,现徐才厚已死,郭伯雄也成了“笼中虎”。此前曾有媒体曝光习近平2012年十八大前曾隐身13天的真正原因,其实是提前秘密布局军队中重要人事,包括所谓的“新五马进京”。不过,到目前为止,这“新五马”是死的死、伤的伤,折了两马,还有一马尚难平安。

相关新闻

习近平“新五马进京” 已经折了两马

闷声大卖国

根据俄罗斯官方喉舌披露,俄国国民中学历史教科书出版商为避免争议,最近将18、19世纪侵占中国领土的内容去除,这获得俄国当局与学术界一致认同,而北京至今默不作声。中共和江泽民卖国内情再引关注。

相关新闻

俄教科书删除“占领中国领土” 北京不吭声

知识分子盼退党

2018年是中共所谓改革开放40周年。大陆自由派经济学者茅于轼日前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提到,经济发展要有政治清明作保障。他特别提到,共产主义的思潮已经过去了。他已想明白了,不想再留在党内了,所以多年不交党费。并且他说知识分子中间很多人是这样的想法。

相关新闻

茅于轼谈退党:不想留在党内 很多知识分子同样想法

反腐压倒腐败?

中共中央12月13日召开政治局会议,除了强调明年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六稳”外,在反腐方面首度声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这一反腐口号在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才抛出,现在目标已经实现?

国际舆论则认为,中共越反越腐。

相关新闻

看客:北京反腐“取得压倒性胜利”?

糜烂腐败到底

今年是中共所谓改革开放40周年,而在无神论控制和一党专制之下的中国大陆,官场无所拘束,腐败也正是伴随而生。早年进入中国内地投资办厂掉进投资陷阱,输光身家走上多年维权路的港商蔡润标,日前向港媒曝光中共官场腐败黑幕:官员办公室设大床,男人来给钱,女人来脱衣。

中共前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14日受审。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公告称,张少春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财物,价值超过人民币6698万元。网上曾有爆料指张少春被搜出资产总计近千亿元,有多达148个情妇。

日前四川省眉山市委前常委、宣传部部长付庆一被“双开”并移送司法。付庆一被指作风糜烂,贪欲膨胀,收受巨额贿赂等。

官媒12月14日披露了已落马的贵州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王晓光的“卖酒往事”。在他落马前的半年内,老婆将家中价值数十万的名贵白酒倒入下水道。

相关新闻

港商曝大陆官场黑幕:办公室设大床 男人来给钱 女人来脱衣

四川眉山前宣传部长被指作风糜烂

网曝情妇逾百资产近千亿 官称张少春贪这个数

高官落马前 老婆将家中上百瓶名酒倒入下水道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