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教科书删除“占领中国领土” 北京不吭声(图)

发表:2018-12-1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卖国
江泽民卖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根据俄罗斯官方喉舌披露,俄国国民中学历史教科书出版商为避免争议,最近将18、19世纪侵占中国领土的内容去除,这获得俄国当局与学术界一致认同,而北京至今默不作声。中共和江泽民卖国内情再引关注。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塔斯社报导,最近,俄罗斯远东地区城市、与中国黑河市隔黑龙江相望的海兰泡(Hailan Boo),有家长对其子女在学校学习的历史教科书中,关于俄国掠夺了中国领土的措辞感到愤怒,提出抗议并要求修改。

有关课本的内容提到:“欧洲人急于利用中国的混乱状态,1857年到1860年,英法对中国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并获得中国内部通商权,俄国占领远东阿穆尔地区,法国得到一部份附庸中国的越南,日本得到一些岛屿。英法部队成功地镇压太平天国的起义”。

据报,负责编纂国中历史科教科书的出版社“启蒙运动”得知消息后,把“俄国占领远东阿穆尔地区”整句删去;阿穆尔州教育和科学部则说,教科书是国家核定的教材,修改内容并无违法,未来将继续给俄罗斯国中八年级学生使用。

中国东北大片领土被俄罗斯侵占的历史,一直是中国人民耻辱。但俄方屡次试图对此淡化和隐瞒。而可悲的是中国政府对此离奇的态度,当中还有引发国人愤怒的卖国内情。

中国退伍军人、独立研究人员殷敏鸿去年以来曾先后2次向中国外交部查询,希望获知由俄罗斯管治的唐努乌梁海,是否是中国领土,然而,中国外交部则以相关资讯涉密为由拒绝公开。殷敏鸿向中外交部两度提告,指控政府刻意隐瞒领土被俄国侵占,不料被北京高等法院打回票称“人民无权知道国土版图”,引发网友讥笑“中国一点也不能少,但是可以缺一大块”。

根据历史资料参考(来自百度百科):唐努乌梁海(Tannu Uriankhai)属于中国领土,1914年被沙俄占领16.8604万平方公里,略小于广东省面积17.7万平方公里,现俄罗斯图瓦共和国管理,1945年,美苏英三国签订雅尔达协议,承认外蒙古独立,但没有对唐努乌梁海做出明确指示,中国也并未在法律上放弃俄占唐努乌梁海的领土主权。

但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中共党魁江泽民主政时令俄占唐努乌梁海合法化。

1999年开始,江泽民以解决边界纠分为由同俄国签订多项协议,把俄占160多万平方公里,大于东北地区总面积(12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拱手送给俄罗斯。

中国的黑瞎子岛,是俄罗斯“合法”占领中国领土的另一个例子。黑瞎子岛在中东路事件时于1929年9月29日被苏联军队进占。到了2001年7月,当时的中俄两国元首江泽民和叶利钦决定平分黑瞎子岛。自此,中国完全放弃对黑瞎子岛东半部的主权声索。2004年10月14日中国外长李肇星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议》,黑瞎子岛面积约335平方公里,画归中方约171平方公里,画归俄方约164平方公里。

这或许就是中共为何要把涉俄的领土问题列为“机密”,拒让人民知情的主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