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年轻妈妈绝望欲跳楼 陌生英雄一个小动作救了她(图)

发表:2018-12-18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几个月前,英国一名年轻妈妈心情绝望,坐在楼边试图跳楼。幸好一对男女发现她的异常,陌生女子伺机从背后抱住年轻妈妈的腰,并说“我们去喝杯咖啡吧,事情会好起来的。”就这样一个温暖的腰搂动作,年轻妈妈命运改变并获得新生。最近她将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出来,感谢这名陌生女英雄救了自己,也希望自己故事对有着类似处境的人能有帮助。

22岁年轻妈妈忧郁症欲跳楼 女子一个腰搂救了她

据英国《每日邮报》15号报道,这名22岁的年轻妈妈名叫查莉・威尔士,有一个刚1岁大的儿子。生完孩子后,她时常心情忧郁。查莉说,当时她遭遇很多打击,承受着扭曲的情感关系,还失去了许多重要的人,但却没有任何人理解她。她表示,其实她只需要一个拥抱。

今年9月29号,她心情低落到了极点,感觉失去了全世界。刚好那天,孩子被爷爷和奶奶带去找爸爸,查莉便一个人驾车到了哈德斯菲尔德的一个高层停车场。她把车停好后,坐在楼边缘并往下看,脑海中出现各种各样的想法。

报道称,那时的她一边彻底绝望,想着痛苦等下就此会停止,但另一方面,却在心底深处暗自希望能有人来拯救她,也许一个拥抱就可以。

22岁年轻妈妈绝望欲跳楼 陌生英雄一个小动作救了她
年轻妈妈抑郁症想跳楼,陌生英雄一个腰抱救了她。(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就在查莉在不断犹豫纠结的时候,身旁一对刚好路过的男女注意到了她。查莉表示,这对男女一开始并没有靠近她,也许是担心(一靠近)她会跳下去。5分钟后,这名陌生女子靠近了查莉,并一把搂住了她的腰。陌生女子对查莉说:“来吧,我们一起去喝杯咖啡。”“这不是你获得帮助的方法,我可以帮助你,比如成为你的朋友。”

此后,警察也出现在了现场。查莉的身后有6名警察,而楼下有10名警察。原来女子担心其会做傻事,一早报了警。

之后,年轻妈妈被送往专科医院接受了治疗,忧郁病情也逐渐好转。

查莉事后回忆感慨的说,如果不是这名陌生女子和警察的相助,她一岁的儿子在晚上睡觉时,就不会再有人把他抱到床上了。“她让我的孩子有妈妈,我能看着他长大,参加他的第一次足球比赛,体验他去托儿所、学校的第一天。”

查莉非常感谢仗义出手的女子,她将这段经历分享到了社交媒体上,并通过社交媒体找到了这位帮助她的陌生女子。查莉将自己儿子的照片发给了她,非常感谢她的暖心举动。这名女子则回复说,“只要知道你没事就好了。”

《每日邮报》报道说,查莉现在知道了自己的价值,正努力摆脱过往的阴霾。她还通过自己的经历来鼓励其他陷入低谷的人们,“我知道对所有人来说这很难,但相信我,你可以做到。”

网民留言:

报道出来后,有网民留言:

“好人知道女人不容易!特别是有孩子之后!”

“请大家多关照抑郁症,现在社会压力大抑郁真的太普遍了,而且很隐蔽,很多抑郁病人强颜欢笑来掩饰,表面通常看不出来,亲友间请多一些面对面的交流,不要只是在社交网络上点几个赞发几个表情符号,那种友情太廉价,暖不到心的。”

也有网民表示:“看心理医生真的有用吗?”

抑郁症小知识

在当代社会,人们普遍压力山大,这些压力也许来自生活也许来自工作或学习,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抑郁症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发病年龄提早,发病率增加。

据澳洲昆士兰大学的学者于2013年绘制的“抑郁症世界地图”显示,日本与阳光充足、气候温暖的东南亚、南欧、澳大利亚同属抑郁症发病率较低的地区,而气候寒冷、缺少阳光的北欧、俄罗斯、阿富汗等地区则属抑郁症高发区。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预测,到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第二大致残性疾病。严重抑郁症患者往往承受极大痛苦并有自杀的可能,因此尽早治疗十分必要。抑郁症患者在症状完全缓解后还可能经历复发,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对抑郁症的药物治疗至少持续到症状缓解后的六个月。

不过服食抗抑郁症药也有很大副作用,如:头痛、头晕、失眠、乏力、困倦、痉挛发作、兴奋,也可出现自主神经症状、口干、多汗和震颤等等症状。

打坐冥想对舒缓焦虑有帮助

2016年初,著名健康专家约瑟夫‧默寇拉(Joseph Mercola)博士发文,分析了焦虑的心理机制,并指出,要增强对不确定性的包容度,练习冥想是最为安全、便宜、也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默寇拉博士写道,焦虑虽然越来越普遍,但幸好有不少疗法可以奏效,其中近年流行的“正念冥想”(Mindfulness Meditation),是一种安全、花钱最少、而不牵扯药物的方法。

22岁年轻妈妈绝望欲跳楼 陌生英雄环腰抱住:来喝杯咖啡
实验表明,每天冥想40分钟,能使“杏仁核”缩小,从而减少压力和焦虑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文章还称,神经科学家萨拉‧拉扎尔(Sara Lazar)曾通过脑部扫描来观察冥想者的大脑,发现长期保持静坐习惯的人,其岛叶和感官区域的“脑灰质”更多。他们的额叶皮质也有更多的脑灰质,这是与记忆和决策相关联的大脑区域。

实验表明,参加“正念训练”八周、每天冥想40分钟,就能够使“杏仁核”缩小——这是大脑中支配人在紧急状况下作出“或战或逃或不动”反应的区域,这一区域对于焦虑、恐惧、压力等心理也起着重要作用。杏仁核缩小,压力和焦虑感会显著降低。

“心病还需心来医”,冥想打坐正可使精神内守,从而达到宁神定志、祛除疾病的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