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导师现身大会 一举动与众不同引关注(图)

发表:2018-12-18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导师现身大会一举动与众不同引关注
大陆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名列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表彰100名为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人员,其中包括李克强的导师、中国经济学家厉以宁,引发外界关注。

2018年12月18日,中共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北京如期召开。在大会上,有100人获得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的表彰。马云、马化腾、李书福、柳传志、厉以宁、霍英东等上榜。

但是中国经济学家厉以宁的一举动引发关注。 彭博社香港分社社长李佩瑜12月18日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说,当被表彰时,和马云不同,厉以宁甚至都没有向摄像头挥手。

从现场的镜头看,厉以宁一直在看自己手中的报告,当镜头对准他的时候,他甚至没有看一眼镜头。而其他受表彰的人都会对着镜头或挥手,或微笑。

厉以宁是大陆著名经济学家,也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博士生导师。

公开资料显示,厉以宁,1930年出生,江苏仪征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曾任民盟中央副主席。

厉以宁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提出了对产权不清晰的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进行大规模股份制改造的构想,而被经济学界冠以“厉股份”的绰号。

2014年3月6日,厉以宁在中共政协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替习近平、李克强发声,称“深化改革”有两大“拦路虎”,直接点名利益集团。

2017年12月17日,厉以宁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有舆论指,厉以宁是以经济改革暗示当局尽快进行政治改革,否则“迟早要被淘汰”。

厉以宁表示,因为改革是不能拖的,如果是长期在这里较量,是旧生产模式好还是新的生产模式好,因为经济在前进,你不改就被淘汰了。他认为,“传统发展模式是不会自动退出的,只有挤掉它才能找到新发展方式。”

此外,100人表彰名单中共有21位企业家入选,基本是一个产业、一个模式或者一个群体的代表,比如李书福代表汽车产业,何享健代表乡镇企业改组上市,李东生代表打开国际市场,张瑞敏代表管理创新。每个人都有清晰的定位。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都是互联网,

值得注意的是,表彰名单里面没有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房地产界的代表恒大许家印、万达王健林也不在表彰之列。

还一些有负面传闻的都不在。比如互联网中唯独少了京东刘强东,又比如伊利的潘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