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三位公民已证实遭中国拘留(图)

发表:2018-12-20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网络/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18年12月20日讯】中国华为技术公司财务长孟晚舟加拿大被捕后,引发双方外交纷争。继加国两位公民日前于中国被捕后,又有第三人被捕。中共外交部的发言人华春莹12月20日证实,加拿大公民莎拉•麦克弗因非法就业问题被中国地方公安机关行政处罚。中国和加国有顺畅的领事沟通,并将为加国行使领事工作提供便利。

据《UDN》报导,华春莹指出,莎拉•麦克弗(Sarah McIver)被行政拘留,和此前两起加拿大公民因为危害中国国家安全而被拘留不同,而加拿大方面已得到中国的相关通报。

根据加拿大媒体《全国邮报》报导,多名消息人士称,被中方拘留的第三名加拿大人确实是阿尔伯塔女子莎拉•麦克弗,她被拘留时正在中国的一所学校教书。莎拉•麦克弗因为签证问题被拘留,目前正安排她返回加拿大。

据《路透社》报导,加拿大总统杜鲁道(Justin Trudeau)如今面临各界压力,要求他对本国公民在中国被捕一事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但他在记者会上表示:“政治姿态或政治声明不一定能发挥作用。实际上,反而可能不利加拿大公民获释。我们对各种状况必须审慎因应。”

“加拿大人明了即便短期内政治姿态能让你满足…感觉像激动拍桌,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但这么做恐怕没办法直接达成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希望这几位加拿大人可以安全返家。”

杜鲁道说,他已经向北京询问有关加国公民遭拘捕的更多详情,可是中方并未针对最新一起个案提供细节。然而,杜鲁道表示,本案跟上周前加国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与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被捕为“不同的事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