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子的预言不准?书生竟闯过夺命大难(图)

发表:2018-12-2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行
顺应天理而向善就会给自己塑造好的命运。(绘画:志清/看中国)

“人之初,性本善。”我们每个人都有善良的一面,都向往着美好幸福的生活。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怎样才能获得上天的佑护,吉祥安康呢?

相士预言书生会有性命之忧

《坐花志果》中记载了一个故事:清代年间,阳羡(今江苏宜兴)有一位书生要去参加选拔贡生的考试。由于头一年岁考中,他在经、古等科目都得了第一,心想这次一定稳操胜券,所以每天在客栈里与其他学子赋诗谈笑,相处甚欢。

在这间客栈里还住着一位看相很准的相士。

一天,书生问相士询问自己是否能考上。相士犹豫了一会儿,说:“我早就想直言相告,但又不敢说。”书生说:“说出来有什么害处吗?”他再三请求,相士才说:“先生没希望考上了。看你脸上已现晦暗之色,三日后的三更夜你会有性命之忧。你最好还是赶快回家吧。”书生问:“能避过吗?”相士答:“不能!”书生见他说得如此决断,很恐惧,就想马上收拾行李回家。周围人都指责相士胡说八道,劝阻书生。书生虽然留了下来,但心里总感到不安。

书生善举改命运

三天后的晚上,书生出门散步,听远处有哭声,循声来到一间破屋前,见一妇人抱着两个孩子在痛哭,一问才知妇人的丈夫欠了权势人家的五十两银子,被人家告官抓入牢中,她丈夫就打算卖妻偿还。由于契约已经谈好了,明天就要过去,妇女因舍不下儿女而痛哭。书生心想:“既然相士说我是将死之人,我这些钱留着也无用,不如拿去给他们还债好了!”书生立即回客栈,拿了七十两银子交给妇人,说:“我这里还有些银子,帮助你们还帐。余下的做点生意餬口吧!”

妇人感激不尽,详细问了书生姓名住址。书生返回客栈,其他人都已入睡,想起相士的话,怎么也睡不着,听到已打三更,心想时间到了!正疑虑时,忽听有人敲门,原来是那位妇人和她刚刚被释放的丈夫,两人特地前来叩谢。书生起来劝慰他们一番,把他们送出门外。就在这时,只听后面一声巨响,进卧室一看,一面墙正砸在书生的床上,床和席子都压成碎片。

第二天见到相士,相士不知前一晚上的事,把书生仔细审视了一番,说:“昨夜你一定做了什么事,满面阴德之相,而且德相很大。这下好了,看来你不会死了,而且还会中进士。以我之前的推算,昨晚你应死在塌墙之下呀。”书生听后,大加叹服。

书生后来果然考上贡生,后又进入翰林做官。

善恶有报,古往今来无数事实早已验证了这句话。顺应天理而向善就会给自己塑造好的命运。弃恶从善,也会使命运转好。

境由心造,境随心转。祸福自选,全在人心的一念之间。虽说“人的命,天注定。”但今生的所作所为也是非常重要。德行才是一个人幸福的最终来源。命运的好坏,皆是自做自受。凡顺应天理、合人心的事情,就应去身体力行;如果事情违背天理与人心,就应该警觉不做。“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在善与恶、正与邪这些原则性问题面前,做出正义、明智的选择,才能得到上天的护佑。

责任编辑:唐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