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民进党中谁声量大?“小英海啸对他没用”(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2-24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桃园市长郑文灿
桃园市长郑文灿。(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民进党在这次九合一选举中失利、多个县市长连任都失败、当选者也多是险胜,唯独桃园市长郑文灿不但连任成功,声势似乎也越来越大。

台湾社会近日有不少声音分析郑文灿“逆流而上”大胜连任的原因。联合新闻报导,郑文灿大胜连任后,连日声势也有所提升,包括前天批评交通部暖冬旅游扩大补助方案“跳过”桃园等三市,直言“我们有太多猪队友”;

此外,对于今年公投绑大选造成了投票塞车等乱象,郑文灿也在11月28日在市政会议上毫不客气地批评中选会,直指规划不当,让许多选民放弃投票、“成为民主最错误示范”;

本月18日总统蔡英文与郑文灿面谈市政建设,郑也当着蔡英文的面直言“30年来,都没有国家文化建设落脚桃园”等。

用人唯才 与蓝营和谐相处

台媒形容,郑文灿目前被视为民进党重要的中生代,因此也有一定份量可以批评中央政策,不过认为更主要的原因是,郑文灿懂得把握分寸,除了脾气比较好之外,他也有一套与蓝营相处的哲学。

有桃园蓝营人士向联合新闻指出,郑知道“桃园蓝大于绿,非必要不要得罪蓝营选民,手腕灵活”。而他连任后强调用人唯才,再次显示其“八面玲珑”的能耐。

去年起民进党带动“去蒋化”,引起社会争议,当时台南、高雄纷纷移除蒋中正铜像。不过郑文灿当时被问到会否移除市府一楼川堂的铜像时,巧妙回应“两蒋在桃园是重要的观光财”、“如果市府川堂重新整建规画,才会考虑移到大溪两蒋公园,也欢迎各地蒋公铜像移到两蒋公园。至于眷村、荣家的蒋公铜像,因具历史和情感因素,不动”,也因此赢得了不少眷村族群的好感。

九合一反映的“选人不选党”

资深媒体人陈挥文在23日的《新闻深喉咙》中指出,郑文灿的得票数跟得票率都有上升,形容“打铁还要自身硬,自己才是关键”。

陈挥文坦言,当然民意海啸也可能有影响选情,但也有可能因个人努力、推高参选人的选票,并形容郑文灿的连任“非常漂亮”。他直言:“你们这些民进党的立委,很担心海啸来,你要看看郑文灿,人家怎么做,他怎么做的?他得票都往上,他有受到中央的影响吗?”

而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则在节目上则反问,民进党一下子输掉这么多,“难道这些人都不努力吗?”沈富雄认为,上一次郑文灿是侥幸选上,而上任后他也有一定作为,“是因为海啸把他带上来,所以成绩当然不是那么好,现在给他4年的机会,就变成了民进党的宋楚瑜”、“所以票当然好”。

中央社报导,郑文灿今天受访表示,面对当前局面,民进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清理战场”,让一些争议话题落幕。他直言,很多争议的话题是该到了落幕的时候,执政团队需要用较快的速度,把每一个争议话题划下句号,“任何方案总是有妥协的一面,怎么妥协不失基本价值,又能够让社会多数接受,这是未来需要的一个最重要的考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