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去何从的黑翅鸢?(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8-12-24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去何从的黑翅鸢?

黑翅鸢,在远处》

重划之后,黑翅鸢将归何处?

旱溪西侧的黑翅鸢,得利于此处原本大片大片的重划区筹备阶段,那是一种良田变成荒野、荒野再被切割成方块的过程。在前两阶段的几年中,两只脚的角色淡出,有翅膀的慢慢进驻,于是有观察到小型鸟鹪莺出没、云雀滞空歌唱,更不要说的喜鹊树鹊这些引人注意的也经常轮番上台。

在这么多的飞羽中,黑翅鸢算是最引人注目的,两年前曾经在此处尚未验收公园的高树上,观察到一黑翅鸢家族成功繁衍,当时天才蒙蒙亮,巨炮已然布阵林立的胜景,令人震撼。

随着重划进度日渐趋向尾声,地主们开开心心的抽到地号了,自营的、合作的、开发的,挖土、围篱、灌浆的一日一日的填充固化,已经听不到云雀的唱歌了,而黑翅鸢滞空飞行窥伺田鼠的景象,从常见到偶见,(接着,是否不复见?)所以每遇到一次,就担心接下来,黑翅鸢将归何处?

少了原重划区的大片草莽,单单狭长旱溪流域的鼠辈们,不知道是否足供这一个家庭?我蛮怀疑的。

于是能遇到黑翅鸢的时候,就赶快拍吧!只是~黑翅鸢,是不是可以飞近一点啊!我的镜头不够长。

何去何从的黑翅鸢?

何去何从的黑翅鸢?

何去何从的黑翅鸢?

五色鸟,你要跳去哪里?》

属于雀榕结果的季节,以为会挑桃红色的果实吃,观察了一会,好像也不必然,好像有得吃,不挑的样子,绿果也吃、红果也吃、干果~也吃。

何去何从的黑翅鸢?

何去何从的黑翅鸢?

何去何从的黑翅鸢?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