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率先对艺人实行“红黑名单”动态管理(图)

发表:2018-12-26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率先对艺人实行“红黑名单”动态管理
大陆影视明星范冰冰被重罚后,引起娱乐圈震动。(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8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6月以来,大陆影视圈频繁成为多事之地。在接连出现的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税收罚款等事件后,中共官方管控演艺圈的文件频频出台。日前,北京市广电局推出对明星艺人和相关机构祭出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实行“红黑名单”动态管理。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北京市广电局近期推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实施细则”,文件称,北京市将严格执行电视剧、网络剧(含网络电影)成本配置比例行业的规定。

在每部剧集中,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的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该细则还推出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对明星艺人和机构建立“红黑名单”数据库。

报导指,文件中所推出的“红黑名单”,是用来严惩诸如提出收视率承诺要求、签订收视率对赌协议、哄抬剧集购买价格、违反片酬规定的机构和个人。

文件该细则还要求,网路和广电节目在导向、题材、内容、尺度、嘉宾、片酬等方面,执行同一标准,同等管理。

事实上,早在11月9日,中共广电总局就发布了影视节目管理通知,要求严控影视明星片酬以及点击率造假之外,还规定严控影视明星子女参与综艺娱乐和真人秀节目等。

此次北京广电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红黑名单”动态管理机制,是上述中共广电总局“通知”的执行性文件。

大陆传媒研究人张国涛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影视圈的打压明星高片酬,再到这次管控综艺市场的高片酬,其实更像一套组合拳,是对圈内明星整体高片酬现象的一种管控。”

范冰冰因逃税遭到当局重罚之后,官方管控演艺圈消息不断出台。有报导称,已经有高达551明星艺人被约谈,更有消息称,约谈或传达对象将覆盖一二三线所有以工作室形式纳税的演员,以及导演、编剧、制片人等相关的每一个从业人员。

此外,很多影视明星近期都在忙着交税,补税工作需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据了解,这次补税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除了演员个人,还有部分影视工作室陆续接到税务部门的补税工作通知,共分为4个阶段进行:自查自纠、约谈补税、税务上门辅导、检查以及重点检查(税务抽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