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学者:贸易战习近平将让川普宣布获胜(图)

发表:2019-01-14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著名学者:贸易战习近平将让川普宣布获胜
美国一位著名中国问题专家说川普会宣布美国大获全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4日讯】美国一位著名中国问题专家说,美中两国贸易战不久将会结束,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将让美国总统川普宣布美国大获全胜。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肯尼迪政府学院首任院长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12日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发表文章说,他是基于最近访问北京时跟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团队的关键人物交谈后得出的这一结论。

艾利森被认为是当今美中关系问题上最具影响力的学者之一。他的《注定一战:中美能避免修昔底德陷阱吗?》一书详述了过去500年间发生在守成大国与崛起大国间的权力更迭,在16个案例中,一共引发有12次大战,仅4次幸免。他认为,美中一战不仅可能,而是比现在人们认识到的可能性更高。

艾利森在他最新的这篇文章中说,在去年12月习近平和他的团队召开的一系列会议上,习近平说,维持现在的经济增长率就必须作出痛苦的选择。

习近平在去年12月18日的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中国推进改革发展,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中国的同行对艾利森解释说,这是习近平知道对美让步后会遭抨击,所以事先布防。

艾利森在《国家利益》的这篇文章中说,中国的团队认为美国也不想打下去。他们注意到,川普(特朗普)总统对股市的涨落非常敏感,似视股市为政治心电图。美国股市从去年10月份开始暴跌,再加上面临民主党控制新国会,中国认为川普总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扭转这一趋势,因为股市再跌有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他的2020大选也将必败无疑。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2日说,中国副总理刘鹤“最有可能”1月下旬访问华盛顿,继续两国的贸易磋商。

艾利森上个月在访问中国期间也曾接受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的采访。艾利森当时说,中国政府十分希望达成协议并正为此做出巨大努力,川普总统也希望取得成绩,所以双方很可能达成某种协议。

艾利森预计,在3月1日前,川普总统会宣布“胜利”,中国将购买多达1万亿美元的进口,除了美国的油气、农产品外,美国银行、保险和证券等行业也将大幅度进入中国。但这些对中国来说并不是很难,因为美国天然气进口只占中国进口的6%,石油仅占3%,农产品14%,此外中国还分别控制着98%和95%以上的银行和保险业市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