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拜龙袍的孙政才受审异常画面曝光(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1-14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野心勃勃,被指日日在密室焚香祭拜龙袍。
孙政才野心勃勃,被指日日在密室焚香祭拜龙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孙政才案近日入选2018年度中共法院十大刑事案件。央视早前曝光的孙案庭审画面,曾出现两个异常镜头

1月10日,中共党媒报导,由中共法院报编辑部评选的2018年度法院十大刑事案件推出,曾引发极大轰动的原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受贿案入选。

孙政才在中共十八大时,原本还曾被预期,会是习近平未来卸任后的“接班人”。不过孙的背景和薄熙来一样,都被指是属于江泽民派系推出的“接班人”。

据香港媒体消息说,孙政才曾从一带一路财政中违法为情人贪腐提供巨额公款。

《财新周刊》报导披露,孙的情妇刘凤洲曾经拿着孙政才的生辰八字找道士算命,认定他不但是封疆大吏的命,仕途还有望更上一层楼,于是“请”了一套龙袍送给孙政才。

署名杨海鹏的网友发推特表示,‏“真是奇葩:孙政才情妇刘某,赶制龙袍一件,上书孙的生辰八字,日日焚香祭拜。”

中共十九大前的2018年7月15日,孙被免职,7月24日被调查。

孙政才落马后,在官方定性中,孙政才和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都已被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列入“重大政治隐患”,涉“篡党夺权”。

2017年12月11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布,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8年4月12日,孙政才受贿案在天津一中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亿。

官方称,孙政才当庭认罪,对受贿罪名不持异议。孙还说自己“罪有应得”、“心服口服”。

孙政才最终被指控的只有“受贿罪”,官方隐去孙政才的其它政治罪名。但原有的一项“泄露组织机密”罪名,在庭审当天曾被《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报导提及,尽管很快删除,但已经受到外界关注。

天津一中院于2018年4月12日对孙政才案一审判决,孙政才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孙表示不上诉。

据官方喉舌央视播出的孙政才庭审画面,外界发现两个不同寻常的镜头。

第一个镜头是,庭审画面显示,时年54岁的孙政才走入被告人席时,一名法警一直搀扶他入座。

密室拜龙袍的孙政才受审异常画面曝光
一名法警一直搀扶孙政才入座。(视频截图)

另一个庭审画面显示,一名证人出庭作证时,证人的脸部被官方打上了马赛克,而当局也没有公布这两名出庭作证的证人的名字。

密室拜龙袍的孙政才受审异常画面曝光
证人脸部打上马赛克。(视频截图)

这两个镜头引起外界舆论猜测,但官方没有任何回应。

中共高官受审时的类似异常画面,在2013年9月22日,另一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审、王立军出庭对质时,也曾出现过。

当时央视播出了王立军坐轮椅出庭,与薄熙来对质的画面,引起震动。

北京前律师李庄当时在微博透露,王立军坐着轮椅出场,令包括被告人在内的所有人感到震惊。薄一改两日前的高亢,态度明显缓和下来。薄对王较为和蔼的提问,遭王愤怒痛击,被告顿时方寸大乱。

密室拜龙袍的孙政才受审异常画面曝光
王立军坐轮椅出庭与薄对质。(视频截图)

有海外消息称,王立军曾经有过轻度中风,造成轮椅代步,官方病历称,王曾患慢性胃炎、枕神经痛、枕神经带状疙疹、睡眠障碍、焦虑抑郁状态……等多种疾病。

也有民众质疑,王立军的腿可能是被打残,重要的是央视为什么要故意展示这个镜头?有人因此感叹:那么强势、官至副部级的公安局长,下场也不过如此。

事实上,中共残酷专制的国家机器,有朝一日也会加在那些对民众暴虐的官员身上。诸多中共贪官落马后,再现身出庭受审,往往显示一夜白头的状态。那些昔日不可一世的高官全无过往的气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