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習近平此時調查高院和周強有何深意(视频)

发表:2019-01-14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天笑快評】習近平此時調查高院和周強有何深意
李天笑快評185(攝影:天琴)

【看中国2019年1月14日讯】習近平這些舉措釋出的第一個信號是,習可能意識到,要進一步順應民意和凝聚民心,非得徹底清除江澤民犯罪集團不可。習對前6年反腐打江的總結是取得了「壓倒性勝利」。客觀地說,習也因反腐打江得到了一定民心民意。但19大後步伐出現緩慢,江澤民和一些民憤極大的江派殘余依然逍遙法外。習動了軍隊和武警,可能因為輕重緩急或其他原因,政法基本沒動。不進則退,江派殘余蠢蠢欲動,攪亂了民心。現在對最高法院的聯合調查,正好給習提供了一個整頓政法系統江派勢力的絕佳機會。

周強作為現任最高法院院長,和以前的湖南省委書記,有許多迫害民眾的劣跡,民憤一直很大。尤其突出的是,周強和曹建明18大後頑固阻擊20多萬法輪功學員實名向「兩高」 控告江澤民的訴訟狀,其中大量都涉及人命、酷刑、甚至殺人賣器官的嚴重案情。根據2015年習近平深化改革小組確立的「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原則,法院必須依法受理和立案調查,至今沒見到最高院立一個案。而許多地方反而出現了因訴江被打擊報復的事件。一些地方江派殘余由此心存僥幸,仍在執行江派迫害政策。2017年1月,「兩高」還聯合出臺主要用於加大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所謂司法解釋。周強實際上是18大以來迫害民眾、保護江澤民、違抗習近平的政法系統主要責任人,周強的做法沖銷了習近平反腐打江本來能夠得到的民意。從這個意義上說,習近平拿下周強,進而清除政法系統江派殘余,可以成為收復民心的開始。

習調查高院和周強的第二個意義是,這將有助於解決中美貿易談判中最棘手的問題,即:有什麽機制可以保證達成的協議能夠落實和執行。中美貿易已經進入啃硬骨頭的最後實質性階段:中方已經答應擴大從美國進口商品,包括的大豆和能源等。並也已經答應降低美國產品和資本準入中國的條件,在外商投資法中禁止強迫技術轉移,最高院知識產權法庭也開始運轉。但是美方的質疑、這也是阻礙美中達成協議的關鍵問題是:有什麽機制可以保證這些法律法庭能按其設計的要求工作?

我們知道,高院卷宗丟失的核心是:最高大法官以行政權力幹預司法,這違反了司法存在的根本目的:維持公正、申張正義。在中共體制下這能發生在最高大法官身上,也能發生在司法系統任何層次上。對美國來說,在這種情況下,盡管有禁止強制技術轉移的法律和保護知識產權的法庭,這都成了空話。因此制約行政對司法的幹預對達成協議就很重要了。拿下周強和清洗政法系統,在現存體制下雖不可能杜絕行政幹預司法,但跟反腐打江一樣,在一定時間和條件下有震懾和制約作用。如果包括定期督查和輪換制度,這對美中達成最後貿易協定有一定幫助。但習目前還未突破現有中共體制的局限,要解決中美貿易爭端,習近平最多也只能做到這一步。這就自然導致出我們最後的結論。

最後,中共的司法黑暗是中共本身存在所決定的,中共司法就是中共迫害民眾的工具。有家上,中共所謂的法制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時期(包括架空胡錦濤時期)遭到徹底破壞。習從江接手的是被江搞壞的經貿和法律的爛攤子。習要收拾舊山河,要使中美成為夥伴關系,就必須徹底清除江派、解體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