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酬令发威!大陆明星1部片酬打7折或更少(组图)

发表:2019-01-15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歌透过古装剧走红,目前是中国当红一线小生,片酬也受到限酬令影响。
胡歌透过古装剧走红,目前是中国当红一线小生,片酬也受到限酬令影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陆官方近年来时常传出打压演艺圈明星天价酬劳的讯息,自2017年9月22日正式宣布推行“限酬令”,等于将演员片酬摊在阳光下,不仅直接以官方“要求”一部戏的演员或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40%,加上2018年范冰冰的“阴阳合同”偷税事件后,而3大影音平台爱奇艺、优酷与腾讯也配合官方限酬令正式联合声明会一起“控制明星的天花板”,如今限酬令发威,一线明星片酬纷纷打了7折之多,实际上许多大陆明星自愿拿更少片酬。国内外网友们也都上网尖锐评论。

杨幂传出也遭到官方当局打压片酬。
杨幂传出也遭到官方当局打压片酬。(图片来源: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限酬令

大陆官方2017年9月22日正式宣布推行“限酬令”,联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等单位,订定《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明文规定“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若是超过比例,须先向所属协会备案并说明情况。

其实限酬令刚推出来,真正认真执行的是没有几人,影视公司都在打马虎眼,大明星片酬很高依然如故,或是采用变相给酬方式,公开片酬用来官方报税,私底下拿另外更高的片酬。2018年范冰冰的“阴阳合同”偷税事件后,范冰冰被拘押近百日,最后以巨额罚款结案,对大陆演艺圈产生寒蝉效应,有些明星甚至被官方约谈后痛哭流涕称:“对不起国家”,许多巨星纷纷公开愿意少拿片酬,女星像是杨幂、孙俪、章子怡、Angelababy、赵葳等;男星像是胡歌、杨洋等人都响应比官方要求更大幅度的限酬,比原本的片酬少拿一半以上。

2018年范冰冰的“阴阳合同”偷税事件后,范冰冰被拘押近百日,最后以巨额罚款结案,对大陆演艺圈产生寒蝉效应。
2018年范冰冰的“阴阳合同”偷税事件后,范冰冰被拘押近百日,最后以巨额罚款结案,对大陆演艺圈产生寒蝉效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另根据媒体报导,原先一部片可以赚近约1亿人民币(约台币4.54亿元)被大陆网友誉为一线明星的,除了因为逃漏税而遭罚巨额款项的范冰冰之外,小生胡歌、杨洋等人,在限酬令公布后,酬劳目前约落在7千万人民币(约3.2亿台币),而准一线演员如女星杨幂、孙俪、章子怡也原有数千万人民币入袋的,则是落在2、3千万元人民币(约9千万至1亿3千万台币)。实际上,他们表态自愿拿更少。现在限酬令在范冰冰事件后可说是相当奏效。他们都非常惧怕被官方钉上。

网友评论

网友:“国外许多大牌明星,片酬是过亿美金,大陆演员是小巫见大巫,还不到人的人家的十分之一。”“如果大陆演员到国外演出,拿片酬是否也要依照国内限酬规定吗?如果是国外多赚到的钱,要拿回国内缴公库吗?”“大陆明星可以像台湾林志玲一样成立慈善基金会,把赚来的钱救助贫困的人吗?”“西方国外巨星到国内演出党国大戏也要依照国内限酬规定吗?那请得动他吗?人家愿意来吗?会不会出现象范冰冰一样的阴阳合同吗?就是公开场合一个价码,私底下又是另一个更高的价码?否则党国怎能请得动他呢?人家身价是有行情的?怎会为你区区党国演戏就放下身段屈就来打坏行情呢?所以怎么办,那要就不请,要请就得花大钱,这不就违背党国三令九申的限酬规定了吗?所以党国版的阴阳合同就会出现,屁民、草民最好不要想要窥探,一旦获悉并上网,那轻者传播谣言论罪,重者颠覆国家政权罪,就是轻判拘役罚钱,重判死刑都可以。因为那是宣传党国伟光正所需要的,非屁民、草民可议论的。”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