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种食物降血糖 花钱少效果好 就是它了(组图)

发表:2019-01-18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浆果和燕麦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水准,发挥稳定血糖的作用。
多吃浆果和燕麦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水准,发挥稳定血糖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最怕血糖不稳定,尤其是血糖过高。其实,日常生活中有不少食物有助于稳定血糖。以下先介绍2种降血糖效果很好的山药和洋姜给大家认识。

1、山药

山药营养丰富,能健脾补肺,益肾固精,对产妇,老年人和康复期的病人有很好的滋补功效。

研究指出,山药中所含的黏蛋白有助于降低血液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系统脂质沉淀,有助于防止动脉硬化,且能辅助治疗糖尿病,所含的甘露聚糖还能改善糖代谢,提高胰岛素敏感性作用。

2、洋姜

即菊芋,又称洋姜、鬼子姜、块根向日葵,属于姜类的一种,医用效果强大。中医认为洋姜能消肿、利水除湿、清热凉血、益胃和中,主治腮腺炎、肠热出血、跌打损伤、骨折肿痛等,适用于糖尿病患者、浮肿、小便不利者。

现代医学研究也指出:洋姜里含有一种和人类胰腺内声称胰岛素结构非常近似的物质,当糖尿病患者尿中出现尿糖的时候,洋姜能控制尿糖,达到降血糖的效果。

其他降血糖食物

1、枣

枣虽然含糖量比较高,但是它含有能够控制血糖和身体健康的营养物质,研究发现,枣中的抗氧化剂含量超过葡萄、柳丁、西兰花和辣椒,不过,糖尿病患者在吃枣的时候要控制摄取量,不要吃多。

至于红枣,因为其糖分丰富,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吃,以免血糖增高,加重病情,如果要吃,少量即止,更切忌多吃。

2、豆类

豆类富含纤维素,能增强饱足感,有助于稳定血糖,降低胆固醇。100克大豆含钙190毫克,可以满足一天钙摄入的20%。豆类还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日常生活中,各种豆类可以变换着吃。

200克扁豆含纤维16克、叶酸360微克,还能提供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非常适合糖尿病患食用。

3、核桃

28克核桃含2克纤维和2.6克α亚麻酸及185卡路里热量,有助于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并能增进心脏健康。但是不要多吃,以免油脂超标。

4、大麦

大麦富含纤维,有助于稳定血糖,减轻体重。还富含特种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研究发现,每天摄入3克β葡聚糖可使坏胆固醇水准降低8%。

5、燕麦

燕麦和大麦、豆类一样,富含膳食纤维,半杯燕麦含纤维4克。常吃燕麦可以降低坏胆固醇水准,改善胰岛素抵抗。水溶性纤维可减慢人体分解和吸收糖的速度,从而发挥稳定血糖的作用。

6、浆果

浆果富含糖类、纤维以及多酚类抗氧化剂,多吃黑莓和蓝莓等浆果有助降低坏胆固醇水准。

7、乳制品

乳制品是丰富的钙和维生素D组合的最佳食物,有助于改善糖尿病的病情。根据研究发现,女性每天摄入1200毫克钙和8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罹患糖尿病风险可以降低33%。

8、三文鱼

85克三文鱼中含欧米伽3脂肪酸1800毫克,此种脂肪酸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减腰围、缓解炎症和改善胰岛素抵抗。三文鱼也是非奶类维生素D的最佳来源。

9、金枪鱼

金枪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和维生素D。
金枪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和维生素D。(图片来源:Adobe Stock)

85克金枪鱼(鲔鱼)中,含有1300多毫克欧米伽3脂肪酸和相当多的维生素D。

10、亚麻籽

亚麻籽是纤维素和α亚麻酸的绝佳来源。α亚麻酸在体内会转化成有益于健康的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糖,预防心脑血管病。

11、花生酱

花生酱能降低糖尿病风险,所含膳食纤维和单不饱和脂肪酸,亦有助于降低心脏病的危险。但热量较多,不宜多吃。

12、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富含抗氧化剂黄酮类化合物,有助于降血压。但是含热量和脂肪较多,不要吃太多。

13、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富含纤维、钙和大量的叶酸、维生素B,能降低心脏病危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