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種食物降血糖 花錢少效果好 就是它了(組圖)

發表:2019-01-18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漿果和燕麥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水準,發揮穩定血糖的作用。
多吃漿果和燕麥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水準,發揮穩定血糖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最怕血糖不穩定,尤其是血糖過高。其實,日常生活中有不少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以下先介紹2種降血糖效果很好的山藥和洋薑給大家認識。

1、山藥

山藥營養豐富,能健脾補肺,益腎固精,對產婦,老年人和康復期的病人有很好的滋補功效。

研究指出,山藥中所含的黏蛋白有助於降低血液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系統脂質沉澱,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且能輔助治療糖尿病,所含的甘露聚糖還能改善糖代謝,提高胰島素敏感性作用。

2、洋薑

即菊芋,又稱洋薑、鬼子薑、塊根向日葵,屬於薑類的一種,醫用效果強大。中醫認為洋薑能消腫、利水除濕、清熱涼血、益胃和中,主治腮腺炎、腸熱出血、跌打損傷、骨折腫痛等,適用於糖尿病患者、浮腫、小便不利者。

現代醫學研究也指出:洋薑裡含有一種和人類胰腺內聲稱胰島素結構非常近似的物質,當糖尿病患者尿中出現尿糖的時候,洋薑能控制尿糖,達到降血糖的效果。

其他降血糖食物

1、棗

棗雖然含糖量比較高,但是它含有能夠控制血糖和身體健康的營養物質,研究發現,棗中的抗氧化劑含量超過葡萄、柳丁、西蘭花和辣椒,不過,糖尿病患者在吃棗的時候要控制攝取量,不要吃多。

至於紅棗,因為其糖分豐富,尤其是製成零食的紅棗,不適合糖尿病患者吃,以免血糖增高,加重病情,如果要吃,少量即止,更切忌多吃。

2、豆類

豆類富含纖維素,能增強飽足感,有助於穩定血糖,降低膽固醇。100克大豆含鈣190毫克,可以滿足一天鈣攝入的20%。豆類還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日常生活中,各種豆類可以變換著吃。

200克扁豆含纖維16克、葉酸360微克,還能提供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非常適合糖尿病患食用。

3、核桃

28克核桃含2克纖維和2.6克α亞麻酸及185卡路里熱量,有助於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並能增進心臟健康。但是不要多吃,以免油脂超標。

4、大麥

大麥富含纖維,有助於穩定血糖,減輕體重。還富含特種可溶性纖維β葡聚糖,研究發現,每天攝入3克β葡聚糖可使壞膽固醇水準降低8%。

5、燕麥

燕麥和大麥、豆類一樣,富含膳食纖維,半杯燕麥含纖維4克。常吃燕麥可以降低壞膽固醇水準,改善胰島素抵抗。水溶性纖維可減慢人體分解和吸收糖的速度,從而發揮穩定血糖的作用。

6、漿果

漿果富含糖類、纖維以及多酚類抗氧化劑,多吃黑莓和藍莓等漿果有助降低壞膽固醇水準。

7、乳製品

乳製品是豐富的鈣和維生素D組合的最佳食物,有助於改善糖尿病的病情。根據研究發現,女性每天攝入1200毫克鈣和800國際單位維生素D,罹患糖尿病風險可以降低33%。

8、三文魚

85克三文魚中含歐米伽3脂肪酸1800毫克,此種脂肪酸有助於預防心臟病、減腰圍、緩解炎症和改善胰島素抵抗。三文魚也是非奶類維生素D的最佳來源。

9、金槍魚

金槍魚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和維生素D。
金槍魚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和維生素D。(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5克金槍魚(鮪魚)中,含有1300多毫克歐米伽3脂肪酸和相當多的維生素D。

10、亞麻籽

亞麻籽是纖維素和α亞麻酸的絕佳來源。α亞麻酸在體內會轉化成有益於健康的脂肪酸,能降低膽固醇和血糖,預防心腦血管病。

11、花生醬

花生醬能降低糖尿病風險,所含膳食纖維和單不飽和脂肪酸,亦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的危險。但熱量較多,不宜多吃。

12、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富含抗氧化劑黃酮類化合物,有助於降血壓。但是含熱量和脂肪較多,不要吃太多。

13、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富含纖維、鈣和大量的葉酸、維生素B,能降低心臟病危險。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