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永被查后 党媒暗示还有“虎” 是谁?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1-19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正永被查后党媒暗示还有“虎”是谁?
官方媒体为“下一个老虎”进行舆论铺垫,相信“老虎”落马也只是时间问题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的落马后,中共党媒的评论暗示还有“下一个老虎”,引人遐想。

1月1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就赵正永落马事件进行评论称,“下一个老虎”的出现仍是大概率事件。

分析人士表示,按中共惯例,只有落马的高级别官员才会被称为“老虎”。而官方媒体为“下一个老虎”进行舆论铺垫,相信“老虎”落马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公开报导显示,赵正永此番落马早有先兆,其因牵涉秦岭别墅案和陕西千亿矿权案等陕西省年度大案,落马几乎是“板上钉钉”。

据香港《明报》称,有消息指,在官方日前正式公布前,赵正永早已于2018年8月接受调查。赵正永有共青团背景,曾任共青团安徽第一书记。2001年6月开始,赵正永开始在陕西官场任职,先后担任陕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任陕西副省长、党组副书记、出任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代省长、任省长。

2012年12月18日,赵正永担任陕西省委书记。直至2016年4月1日辞去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赵正永在陕西省委任职将近15年。而且在赵正永落马之前,其多名下属和同僚已在近两年内先后被查。

此外,因牵涉陕西“千亿矿权案”而遭到实名举报的陕西省前省长袁纯清曾与赵正永在陕西省搭档9年。

其实,因崔永元爆料而搅动舆论的“陕北千亿矿权案”,有关诉讼持续超过10年,该案在指向最高法之外,还牵涉陕西官场官商勾结黑幕,并同时牵出前陕西省高官袁纯清、赵正永。

据法广2016年11月4日报导,网上流传的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发琦署名的实名举报信说,该案逾十年久审不决,根源在于前陕西省省长、书记袁纯清、赵正永等人,假手原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操纵司法。

其中,中共原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已于2015年7月落马,赵正永在退任人大闲职后,最终于近日落马。

袁纯清现年66岁,也具共青团背景,早年曾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等职,历任西安市委书记、陕西省长、山西省委书记。中共十八大反腐风暴中,山西成重灾区,2014年9月,袁纯清被免职问责,贬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共十九大之后退休。

《内幕》杂志援引知情人士介绍,袁纯清在团中央时因工作关系与现已落马的令计划多有接触,并建立起很密切的个人关系。后来相继离开团中央后,两人仍经常往来。

香港《东网》2016年7月援引海外媒体消息指,袁纯清在2015年已被立案调查,据悉他不但涉山西官场腐败窝案,同时还涉令计划案。

另外,现在仍掌最高法院的周强,也正成为矛头所指。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凯奇莱老板赵发琦的说法称,“我从这几年来的渠道了解到,周强是100%在操纵这个案子。”

日前北京当局召开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强调政法机关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被认为暗指涉嫌卷入“陕北千亿矿权案”、有份参会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多方分析认为,周强目前也岌岌可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