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如果被中国攻克了?美媒:恐怖恶梦

发表:2019-01-23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行进在北京街头
中共军队行进在北京街头(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初表态不放弃对台湾动武,连中国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也说过共军不惜一切代价维护祖国统一。对此,有位美国记者发表文章,描述如果共军攻克台湾,之后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他还认为这是恶梦

据《LTN》报导,新闻评论人士、美国《防务新闻》周刊驻亚洲记者站前主任颜文德(Wendell Minnick)1月21日在《国家利益》上发表了题为〈入侵后的恶梦:台湾成了美国的敌人〉的文章。

共军面临“海上长城

颜文德表示,那些只关注中国是否能向关岛发射导弹、有能力击沉美国航母的人,没有看到更大的问题。如果中国透过了政治手段或残暴的武力控制台湾,那么恶梦将是战略格局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而不只是美国在亚洲失去一个民主的盟友。

文章中指出,中国将日本、台湾跟菲律宾视为一个长城,著名的美国防务专家伯纳德‧科尔(Bernard Cole,音译)称其为“海上长城”(The Great Wall at Sea)。

对于中国的空军和海军来说,这里的地理条件难以克服,除了拿下台湾之外别无选择。而且台湾的中央山脉贯穿全岛,高度从9000至1万2000英尺不等,这是中国要投送太平洋军力必须面临的问题。

中国空军必须得绕过台湾飞行;海军也必须航经日本所控制的琉球群岛;中国的地面雷达更无法越过台湾窥视更远的地方。

如果台湾沦陷了

颜文德指出,如果台湾沦陷了,中国海军可以利用台湾东北部的苏澳海军基地当作潜艇基地。这不仅是普通的基地,它比起海南岛的榆林海军基地要好得多了。在榆林,中国核潜艇必须离开山洞设施并进入水浅的南海;可是在苏澳,海岸外就是水下深渊,潜艇可以拥有下水后立即消失无踪的绝佳环境。

驻扎于苏澳中正基地的海军168舰队
驻扎于苏澳中正基地的海军168舰队(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还不仅是海军基地,中国也对花莲的空军基地也很有兴趣。颜文德说,该基地有一个从佳山挖掘出来的巨大“防核”的设施,他作为少数几个进入这个设施的美国人之一,仿佛像是詹姆斯庞德的电影一般。

另外,台东的空军基地也有地下的设施,花莲和台东都将成为中国空军战斗机的驻地。中国在占领苏澳、花莲和台东的这3个基地后,美国与日本将首次面对中国的空中军力投射。

颜文德还认为,一旦中国在台湾建立了军事基地,那么台湾海峡就可能因为北京以政治、经济或者军事理由禁止商业通行。那时日本和韩国将不得不考虑采取于北京有利的外交政策,美国也无法再从台湾获得重要的情报。

因此,当中国正以美国二战期间在太平洋运用过的战术用在如今的南海,并以这种思维来合理化其军事扩张,那么或许美国也应该以相同的思维重新考虑其亚洲战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