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用核武器 各国联合能打赢美国吗?

发表:2019-01-23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特种部队
美国特种部队(图片来源:美国陆军/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上个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让欧洲各国普遍衰落,可是有一个国家和欧洲各国截然相反,不仅没有伤筋动骨,而且还迅速崛起,这个国家就是美国!美国在战后一跃成为世界超强势力之一。上个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后,美国更是失去唯一的竞争对手,变成超级强国。如果不用核武器,各国联合能否打赢美国呢?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美国之所以能成为超级强国,最大的凭借是其强大的武力。那么到底美国的军事实力有多强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一下。

美国海军

美国海军一共拥有11艘航母,以及数千艘的各型水面舰艇。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战舰总数相比,美军其实并没有多大的优势。但美军11艘航母全部皆是十万吨级以上的核动力航母,而其他国家的大多都是中型或者轻型航母,其中甚至还只有一万多吨的航母。

美国航母战斗群
美国航母战斗群(图片来源:Lt.Steve Smith/U.S.Navy via Getty Images)

可见不论在续航能力,还是搭载的舰载机数量,美军均有巨大的优势。除此之外,美军拥有数量众多的核潜艇以及宙斯盾战舰,而其他国家拥有的核潜艇和盾舰加起来都不及美国。

美国空军

美国空军也是美国的杀手锏之一,总共拥有上万架各型先进战机,当中远端战略轰炸机就有三款。最先进的B-2轰炸机已经问世几十年了,可在世界范围内还难寻敌手。其他的国家只有中俄两国拥有战略轰炸机,但是在轰炸机的数量和品质上,跟美国还有不小的差距。

美国空军2架F-22战斗机与一架B-2轰炸机
美国空军2架F-22战斗机与一架B-2轰炸机(图片来源:Master Sgt.Kevin J.Gruenwald/U.S Air Force photo/公有领域CC0)

在战斗机领域,美国占的优势更大。美国空军所拥有的各型战机中,基本上都是四代以上的战机,仅五代战机的数量就有400多架!而其他国家在五代机领域还在摸索。

虽然中俄两国也成功迈入了五代机俱乐部,但在战斗机的数量上与美国还是有明显的差距。除此之外,美国还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运输机、预警机以及电子战飞机。

单论军人数量、舰艇总数以及战机总数,美国其实并不占优势,但是现代战争并不能只依靠人数来取胜。如上世纪末的海湾战争,伊拉克数十万军队就是被美国空军按着打,也证明了这一点。因此,实事求是的说,如果不考虑核武器,全世界联合起来不一定能将美国击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