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无争 超级大国中的世外桃源(视频)

作者:莫兹格瓦娅 发表:2019-01-23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世无争超级大国中的世外桃源
小代奥米德岛上,坐落在阿拉斯加和俄罗斯之间。(图片来源: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阿拉斯加可能是美国最大的一个州,但它却是美国人口最少的州之一。阿拉斯加五分之四的地方只能乘坐飞机到达,如果没有小型飞机,许多小城镇会完全与世隔绝。

迪奥梅德社区位于白令海峡的小代奥米德岛上,坐落在阿拉斯加和俄罗斯之间。

从阿拉斯加的小代奥米德岛可以清楚地眺望俄罗斯。

这里是美国的领土,但距离俄罗斯的大代奥米德岛约4公里。俄罗斯将大代奥米德岛称为拉特曼诺夫岛。

飞机过去常常在冬天飞到小代奥米德岛,在结冰的跑道上降落。但是随着近年来冰层变得越来越薄,一次次的飞行改由直升机代劳。

只要天气情况允许,前海军飞行员迈克·库提巴过去8年来每周都会飞往小代奥米德岛两次。

飞行员/探险者迈克·库提巴说:“这里荒无人烟,在很长一段距离内除了蚊子空无一物。我们有生存必需的设备,如果我们降落在需要自己养活自己的地方,我们带的补给可以撑8天。”

在这个7平方公里的岛屿上有一个村庄,2018年,大约有80人住在那里。

岛上几乎没有任何植被,所以岛上大部分是花岗岩和石英岩也就不足为奇了。隔壁的大代奥米德岛上的居民已经迁居俄罗斯大陆,大代奥米德岛也被用来建立军事基地了。

迪奥梅德部落理事会主席罗伯特·苏洛克说:“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他们,他们也在看着我们。”

在白令海峡中部的这些岛屿之间,是美俄边境和国际日期变更线。如果一个人从小代奥米德岛来到大代奥米德岛,这一短途旅行将把旅行者向前推进21小时,直接来到第二天。但是这样的旅行却是不可行的。

罗伯特·苏洛克说:“我们确实被警告过。有时我们听到隆隆枪响,听起来像是50口径的。”

小代奥米德岛的生活在过去几百年里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没有道路,没有汽车,也没有污水处理系统。

罗伯特·苏洛克说:“在这里如果你过着传统的生活,你甚至不需要花钱。除了糖和咖啡,这里应有尽有。我们的水是我们的杂货店。水还能带给我们鸟蛋。数百万只鸟夏天会在这里筑巢。大约有30到40或是45种鸟类。还有海象,我们也会在冬天捕鲸,捕北极熊。”

飞行员迈克·库提巴不会在岛上待太久,因为天气变化无常,他急忙卸下补给物资匆匆离去。

迈克和他的机械师西蒙虽然来去匆匆,但总是受到这个小孤岛的热情欢迎。

 

 

 

(原题目:阿拉斯加孤岛居民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