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改造 处处都有共产党(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9-01-2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宗教改造处处都有共产党
共产党发给教徒的新年对联(网络图片/《寒冬》)

【看中国2019年1月27日讯】在中国的宗教信仰,正面临一场浩劫。中共当局一边鼓励人们举报信仰人士,一边清除各地的宗教标志,换上习近平、毛泽东像及中国共产党的标语。

教堂礼物飘党味

据关注中国信仰自由的网媒《寒冬》报道,从河南省开始,中共当局展开了一场将宗教标志从家庭和教堂里扫除的行动。例如,将三自教堂作为礼物,发给基督徒具有基督教特色的新年对联,变成歌颂共产党的“爱党对联”。

报导称,河南省商丘市政府批准的某三自教堂发给基督徒的新年对联写的是“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横批为“党恩赐福”。另有一张“福”字,下面标注着“县委统战部”字样。

该三自教堂的负责人称:“现在赞美主的门画、对联,政府都不让贴了,必须得贴宗教局统一下发的门画、对联。”当地还有基督徒透露,去年圣诞节后,当地一处三自聚会点的负责人通知信徒,称不再发主耶稣的画像,改发习近平像。

除了对联,印有《圣经》金句的挂历也成违禁品。去年10月,河南省夏邑县政府人员冲进当地一名三自教堂基督徒的家中,威胁他撕掉家中的基督教挂历,换上一本印有习近平像的挂历,否则将取消他的低保。报导指出,这种情况,在河南多地都有发生。

重庆市永川区也传出消息称,当地卖十字架、基督教挂历的商铺今年已不敢卖。主管教育部门的负责人说,卖这些挂历是和政府作对,会被抓捕。

闯入门的“红卫兵”

新年的门画、对联和挂历被换成“党恩赐福”下的宣传品,并强迫信徒接受。另一方面,信徒家中原有的宗教画像也遭殃,被强行入室检查的政府官员拆除,改贴毛泽东和习近平的画像。

去年10月,河南省商丘市某县一名80岁的老人,遭多名政府官员闯进其住家,勒令其撕掉家中的十字架画像,又拿出毛泽东和习近平像强迫他贴上。政府官员威胁说:“如果我们再回来检查时,发现你还没有贴毛主席像,就把你们的扶贫福利补贴取消。”

当地政府官员宣称:“凡是贴耶稣画像和十字架的,都得通通撕掉换成毛主席和习近平的画像。这是中央下的政策!”若有人不配合,政府官员就会亲自动手。

商丘市夏邑县某村村民们反映,当地村干部分成多个小组,每组3到4个人,挨家挨户强行入室检查,看到宗教标志就动手拆除。村民们气愤地表示,政府入户检查的行为与毛时代文革时期红卫兵强行检查的阵势一样。

据《寒冬》发表于1月16日的报导统计,自去年2月以来,夏邑县各乡镇大约有1400多户基督徒家庭的宗教物品被毁坏。仅10月份,商丘市睢阳区被撕毁宗教标识223户、梁园区各村约130户。洛阳市新安县更在15天内就拆除宗教标识279户,整个新安县的所有住家目前已看不到有宗教对联或门庭装饰了。

基督教“中共化”

宗教标识不能存,宗教建筑也不能有。去年,河南省新郑市、商丘市、永城市等地,有多处教堂被拆毁,很多家庭教会及政府批准的三自教会聚会场所被强行改为其他用途,如改成供水站、活动中心、老年娱乐中心。

而剩余的三自教堂则被迫升起国旗、贴标语,教堂墙上的耶稣画像、经文牌匾全被拆下,换成中共政府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

一位基督徒透露:“最早从河南开始大面积地升国旗、拆十字架、查封教会行动,那时我们就担心当局只是以河南为试点,以后其他省份都会遭遇这样的严重迫害,现在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了,其他省份也陆续有同样的事情发生,而且越来越严重,这也证实了我们的担忧。”

一名三自教堂的牧师则表示:“推行的基督教;;‘中国化’说白了就是基督教;;‘中共化’,让中国基督教、天主教都姓共产党。”

中国的基督教、天主教,接受中国政府领导、不受境外教会干预的称为三自教会或三自爱国教会,而拒绝接受中国政府领导则被称为家庭教会或地下教会。后者长期受到中共政府的打压,三自教会则显得安全一点。

但随着中共当局宗教政策的打压缩紧,三自教会也难逃一劫,从去年发生在河南省多地的清除宗教标识行动即可见一斑。

讽刺的是,去年9月中国与梵蒂冈达成历史性协议,教宗承认由中共控制的主教,北京则正式承认教宗对中国天主教会的权威。这个表面看似进步,中共政府做出让步的协议,却没有换来任何和平。去年中旬以来,中国加强对教会的打压力道,要人们当告密者,举报信仰人士和教会聚会活动,还要清除耶稣画像等宗教标识。

去年10月,浙江省某中学教导主任更公开宣称,法轮功、天主教、基督教已被政府定为“邪教”,要信只能信共产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