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撤换三名正副市长 疑涉秦岭违建别墅案(图)

发表:2019-02-02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疑涉秦岭违建别墅案 ,去年11月5日,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长职务。(网络图片)
疑涉秦岭违建别墅案 ,去年11月5日,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长职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陕西官场经秦岭别墅案震荡后迎来人事调整期。日前,西安市更换了三名正副市长,其中新任代市长李明远、副市长马鲜萍都属于陕西省其他地方官员,而被免职的副市长李元可能涉嫌秦岭违建别墅群窝案。

据《西安晚报》报导,2月1日下午,在西安召开人大常委会上,李明远被任命为西安副市长、代理市长,马鲜萍被任命西安副市长,李元被免去西安副市长职务。

据简历显示,现年53岁的李明远和现年49岁的马鲜萍都是外派官员,李明远此前任中共陕西渭南市委书记,马鲜萍则是此前任陕西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李明远被称为“学者型官员”,秦岭别墅案在陕西引起那么大的轰动,主政渭南(在秦岭北麓的地理区划之内)的李明远也参与了秦岭违建别墅整治行动;而70后女官员马鲜萍此前也曾多次督办秦岭问题。

被免职的李元此前一直在西安市任职。李元现年50岁,曾任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2017年2月至今任西安副市长。目前,当局还没有说明李元因何被免职,也没有提他“另有任用”,因此引发外界猜测。

有分析认为,长期在西安任职的李元也可能涉嫌秦岭违建别墅群窝案。

原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黯然辞职,去年11月9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发布了市长上官吉庆已于5日辞职的消息,12月底他被责令辞去中共人大代表职务,今年1月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2015年10月,原宝鸡市委书记上官吉庆到西安出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3个月后成为代市长,2016年2月正式被任命为西安市市长。被批新官不理旧账,在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上不愿担当、不敢担责。

上官吉庆或受累“老搭档”钱引安。去年11月1日,上官吉庆缺席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当天公布了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被查的消息。

二人曾“搭班子”两年,2013年12月,钱引安出任宝鸡市长,当时上官吉庆任宝鸡市委书记。在赴宝鸡之前,钱引安曾长期主政西安市长安区,任内主导了“秦岭北麓经济板块”的规划。

从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习近平先后六次就“秦岭违建”作出批示指示,但地方一直“阳奉阴违”。直到2018年7月底,西安市成立了“秦岭北麓违建整治调查小组”,西安境内多年来违规建设的一批别墅才被强制拆除。

在这次整治中,除副部级的上官吉庆外,还有数十名官员先后落马,包括正部级的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副部级的陕西省委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前政协主席程群力,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原局长卫旭峰、西安市秦岭办原主任和红星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