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震怒震塌陕西官场 副省长陈国强被带走(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1-20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陈国强 陕西
清拆中的秦岭违建别墅群(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前陜西省委书记赵正永15日被查落马后,现任副省长陈国强也传出当天被带走协助调查。陜西官场持续震荡,被指源自习近平六次批示整治秦岭违建别墅受阻。

传赵正永落马当天 陕西副省长陈国强被带走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引述微信公众号“镐京笔记”披露,15日下午,陕西现任副省长陈国强被调查人员从省政府大院带走。当晚,赵正永落马消息公布。

陈国强曾被视为赵正永的大管家,两人是安徽老乡。57岁的陈国强是安徽宿州人,曾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正永担任省长、省委书记期间,陈国强担任省政府秘书长,去年升为副省长,分管省国土资源、环境保护、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

陈国强最后露面是14日去调研宝鸡过境高速公路通车情况。

习近平震怒震塌陕西官场副省长陈国强被带走
陕西副省长陈国强(网络图片)

秦岭违建别墅案扯下大批官员

另外,官方18日再披露西安市秦岭办首任主任暨规划局前局长和红星、市国土局前局长田党生、市环保局前局长罗亚民、市政府前秘书长焦维发、前户县县长张永潮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公开报导显示,因秦岭违建别墅而落马或受查、调职的陕西高层官员,除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还包括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魏民洲,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清云,西安市原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原局长卫旭峰,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程群力等人。原副省长冯新柱虽则未在官方报导中明确涉及此案,但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18日在陜西省纪委13届三次全会上表示陕西要汲取秦岭别墅违建案的教训,强调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和中央权威,点名批评已经落马四名高官,除了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魏民洲,还有原副省长冯新柱。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自2018年7月秦岭违建别墅拆除以来,已经有1,000余人被问询过。

六次批示未果 习近平曾震怒

有着“中国龙脉”之称的秦岭,因违建别墅多次惊动中南海,习近平第6次批示未果后,陕西官场拉开整肃大幕。

自由亚洲引述中共体制人士的话称,此事的敏感在于秦岭别墅一直被举报是破坏龙脉,且引起习近平高度重视并批示多次,陕西高层仍消极抵制惹中南海震怒。

1月9日,中共央视播出的专题片回顾了整个秦岭违建整治的始末,多名陕西官员出镜,片中暗示了赵正永等人落马的原因正是集体对习近平要求整治违建别墅的批示阳奉阴违。

法广18日有评论文章指出,去年年初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加之六年来以反腐的名义把各路诸侯击倒在地,习近平的权力应到顶峰了。但这轮官媒的对陕西官场地震的报导重点是指责赵正永等人把习近平的批示当耳旁风。

文章称,“各级官员群体并未如高层所期待的那般,对中央指令令行禁止”,习近平16日在全国政府会议上说,政法机关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消除害群之马”,看来,习近平的内部敌人很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