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战期或延长 刘鹤参加第七轮中美经贸磋商(图)

发表:2019-02-10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中国副总理刘鹤。
1月3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中国副总理刘鹤。(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信任的副总理刘鹤上月底赴美谈判无功而返,此轮谈判的核心是中共的结构性经济改革问题上仍存较大分歧。日前有消息称,下一轮谈判即将于2月14至15日在京举行,若美方认为谈判有重大进展,或延长谈判期限。

中国商务部2月9日在官网称,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14至15日在北京,与美国贸易代表、财政部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官网消息称,与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举行的高级别磋商,美方工作团队将于2月11日提前抵达北京。双方将在不久前华盛顿磋商基础上,就共同关注问题进一步深入讨论。

美国财经频道CNBC引述白宫高级官员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虽然在中美贸易谈判限期,即3月1日前不会与习近平会面,但两人会通电话。该名官员表示,目前这个限期仍有效,但两国元首通电话后,这个限期可能有变化;并表示如果美方认为谈判有重大进展,美国可能会延长限期。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对香港《大公报》表示,这两场重要谈判“不排除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的可能性”。

媒体此前报导,根据白宫声明,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参加14至15日的主要会谈。由副贸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领军的副部长级会谈,则于11日展开。

中美两国首脑去年12月初同意贸易战休兵90天,至3月1日为止。两国目前正尝试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届时若无法达成协议,美国将把针对价值2000亿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升至25%。

今年1月底,刘鹤率领代表团到美国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并到白宫拜会川普。这一次本来是谈判准备最充分的一次,但刘鹤与川普会面时表现拘谨,还出了洋相。

港媒认为刘鹤和他的团队都实在太嫩了。刘鹤的谈判助手,无论是央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还是谈判主将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不仅国际贸易谈判的经验不足,在中共官场也是坐直升机般升职的“忽然红人”,没有扎实的经验和优异政绩,也未曾证明其决策能力。

这轮中美贸易谈判结束,双方未能与达成协议,甚至中美贸易协定连草稿都没有达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