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死不进新疆劳改营 哈族男子割喉求助(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2-12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疆的劳改集中营再添争议
中国新疆的劳改集中营再添争议(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土耳其谴责中国将百万人拘押在新疆劳改营之时,一名中国籍哈萨克族男子在机场割喉求救,宁死不进新疆劳改营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这令中国新疆的劳改集中营再添争议。

哈族男子割喉求助 拒绝进新疆劳改营

据《德国之声》报道,自由记者阿札特(Erkin Azat)2月8日在推特上发布影片,视频中显示,中国籍哈萨克族男子沙曼(Qalymbek Shahman)在乌兹别克机场割喉求救,拒绝被遣返回中国。

沙曼在视频中说,“我现在准备好了,他们碰我的时候,我割掉自己的脖子”,并呼吁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国的国家元首帮助他。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沙曼是一位商人,早年在新疆时经常遭到警方骚扰,“每隔50到100公尺就会检查我的身份证……让我非常焦虑,我再也受不了了。”去年搬离新疆来到广州后,沙曼也经常因为自己的外表,而蒙受耻辱。“坐飞机、坐火车、坐公交车,每次检查我半个小时”,沙曼说,他的客户见状渐渐的拒绝与其合作。

为了避免进入新疆劳改营,沙曼于近日逃离中国,日前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试图寻求庇护。但中国要求将其引渡回国。

人权组织阿塔珠儿特一位成员表示,沙曼已将颈部刺破,他要以死抗争。

 

 

据路透社援引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中亚事物研究员史蒂夫·斯伟德罗的话说,根据国际法,如果一个人被遣送回国后,会面临酷刑或死刑。

如果沙曼被关入新疆劳改营,则有可能遭受更为残酷的酷刑折磨。

土耳其政府斥责中国:“对人道的一大羞辱”

就在上周六,土耳其政府还因维吾尔知名音乐家阿不都日衣木・艾衣提(Abdurehim Heyit)在新疆的劳改营死亡,而发声明强烈谴责中国政府。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哈米・阿克索(Hami Aksoy)在声明中说:“有一百多万的维吾尔土耳其人被任意逮捕,他们在监狱中遭受酷刑和政治洗脑,这已不再是秘密。”“在21世纪重新引入集中营以及中国当局对维吾尔族土耳其人的系统性同化政策是对人道的一大羞辱。”

此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土耳其语台连夜发布视频,力证艾衣提仍健在。

但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一些维吾尔人质疑该视频的真实性。报道引述总部位于美国的维吾尔人权项目主席特克尔(Nury Turkel)表示,该视频的某些方面很“可疑”。由于“技术优势”,中国政府有能力篡改视频。“凭借今天的技术,可以造一个自述视频。这并不困难。”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