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卖的4种蔬菜 吃一口伤一次肝(组图)

发表:2019-02-1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久存的老南瓜会发生无氧醇解,使肉质变质,不宜食用。
久存的老南瓜会发生无氧醇解,使肉质变质,不宜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食物都有助于肝细胞功能的修复。吃对了食物,可以供给肝脏充足的营养,保护肝细胞,增强肝细胞的再生能力,促进肝功能恢复。而吃错了不仅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而且还会损害肝脏的正常功能。那么,哪些食物最伤肝呢?

肝脏对人体的作用

肝脏对人体的作用是合成蛋白质以及储存糖原分泌胆汁促进脂肪的消化吸收,将进入体内的有毒物质转变为无毒或者毒性较小的物质,从而排出体外防御;肝脏内丰富的吞噬细胞能清除血液中的异物造血;某些病理状态下承担一部分造血功能。

常常见到却非常伤肝的蔬菜

1、无根豆芽

市场上经常会见到一种无根豆芽,特别是黄豆芽,这种无根豆芽在生长的过程中,为了使品质更好,生长出没有根的豆芽,商家都会加入一种除草剂,这种除草剂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质,豆芽在生长的过程中会将这些致癌物质吸收,人体食用了这些无根豆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也会加重肝脏的排毒负担。

2、腐烂生姜

腐烂生姜产生毒素,黄樟素含量更高亦可致癌,因为腐烂的生姜会产生毒素,在进入人体后,会引起人体某些组织细胞变性坏掉,从而大大增加肝癌和食道癌的发生。

不少人都有把烂生姜去掉腐烂的部位后继续食用的习惯,因为生姜在腐烂的初期虽然只是局部病变,但产生的黄樟素等有害物质,已经在同时向其他部位扩散,仍然可能含有大量的黄樟素。

3、久存的老南瓜

久存的老南瓜含糖量非常高,时间久了,会使南瓜肉发生无氧醇解,使肉质变质,人体食用这些变质的老南瓜之后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加重肝脏负担。

4、未成熟的番茄

未成熟的番茄含有龙葵碱,是有毒物质,B肝患者千万不能吃。
未成熟的番茄含有龙葵碱,是有毒物质,B肝患者千万不能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未成熟的番茄中含有一种龙葵碱的物质,这是一种有毒物质,人体食用之后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中毒现象,B肝患者是千万不能吃的。

肝脏不好 怎么调理?

肝脏是人体几大器官中较为重要的一种,如果没有好好保护,会引起很多疾病,尤其是身体的排毒系统会受到损失,从而引发其他的疾病。所以及时调理肝脏很有必要,一天之中,调理肝脏最好的时间便是早晨,所以,大家一定要抓住这个时机。

早晨调理肝脏的方法

1、先喝一杯250毫升的温开水

很多人会在早上醒来后口渴,这是因为长达一晚的睡眠让身体水分流失,早上喝水是一件好事,尽管不渴也要喝一杯温开水,这样能促进肠胃蠕动和洗刷肝肾毒素,同时进行通便,防止便秘。

2、喝完水后去排便

人在进食后的十二小时,体内食物会经过系列分解,变成粪便排出体外。所以早上在我们喝过水之后,是排毒的最佳时期,这个时候饮水再排便,更有利于毒素干净的排出。而如果长时间不排便,粪便就会聚积在肠道内,重新被吸收,加重肝脏毒素。

多喝水可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在喝水时候加点对肝脏有益的蒲公英根,护肝效果加倍。中医学认为,蒲公英根性寒,味甘、微苦。可用于热毒证,尤善清肝热,蒲公英根可以治疗肝热目赤肿痛,以及多种感染、化脓性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蒲公英属于寒性,如果体质偏寒者,可加入玫瑰、生姜等可调和蒲公英的凉性,理气解郁,和血散瘀。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