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京反腐锁定“政治偏差”藏政变隐忧(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2-23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现反腐新动向,分析指显习近平政变隐忧。
北京现反腐新动向,分析指显习近平政变隐忧。(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巡视组官员最近宣布,2019年巡视工作将聚焦“政治偏差问题”。这让外界关注2019年中共反腐和权斗新的动向,美媒分析认为,这显示习近平领导的现政权面临政变隐忧。

房峰辉遭重判显习近平不放心

在美国之音2月22日访谈节目中,网络杂志《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说,中共当局现在陷入内部与外围全面危机的围困。

陈奎德说,近日军中高官房峰辉被以贪腐罪名而重判,不过官方和媒体却没有公布他受贿行贿的证据和数据。这是一个重要信号,表明习近平并没有完全掌握军队。他认为尽管看似习近平已经通过层层反腐掌握军权,但是去年还陪伴习近平前来美国的房峰辉又被突然拿下和判刑,这反映军队仍然让习近平无法放心。

一直有人质疑,房峰辉表面上的罪名是贪腐,实际上是与前政治部主任张阳共同策划政变,事情败露遭逮捕。张阳于去年11月在家中自缢身亡,让外界感觉另有背后的势力在操作,疑点重重。

香港《前哨》杂志2017年10月号文章称,房峰辉、张阳二人抵制习近平“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暗中保护亲信;习军改时强调军政权和军令权分开,房和张对习近平军改削权心怀不满,于是二人策划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被泄露,习近平果断下手抓捕两人,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

习近平当局近几年反腐,掀下大批前朝权贵高层,过程中亦充斥政变传闻,官方定性周永康等多个“野心家”、“阴谋家”,也印证了这一点。

在周、薄、徐、郭、令、孙等多家高层大老虎落马之后,官方批得最多是“两面人”。习近平最近在中纪委会议上也表明,要“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行动上阳奉阴违的两面派,两面人”。

这些“两面人”实际上也是所谓“野心家”、“阴谋家”,但更难被当局发现。

1月21日,习近平又在中共“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防范七大风险,其中保“政治安全”被放在首位。

陈奎德在前述访谈中认为,中共现在面对“阴谋家”层出不穷的政治局势正在复制历史上的王朝末年,类似的格局前苏联和毛去世后的中共都出现过。

独立时事评论员桑普则说,中共党内权斗在某种程度上越来越外化和无法遮掩。

党内危机从官员购买和传播境外书刊获罪可见

中共当局面临的党内危机,从近期一些官员因购买和传播境外书刊获罪也可以看出端倪。

中共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2月21日一则通报说,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前副书记、区长谢进,被开除党职、公职。通报指他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为其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

谢进被列举出收礼、受贿、纵容涉黑涉恶活动等多项违纪行为,但他托人自境外购买反动书刊,违反政治纪律,被列为首要罪名。

谢进并非首位涉购买境外书刊落马的官员。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前常委吴德华就曾为刺探孙政才案动向“购买、私存反动杂志”被通报。

去年贵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长王晓光,重庆市丰都县国土房管局前局长李强华也被通报“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等相关罪名。

时评人士郑中原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官员冒险看境外书刊,一方面是因为中共政权面临内忧外患,各级官员对于时局“一团迷雾”,因此希望依靠境外书刊了解更多。但同时也有权斗因素。

郑中原认为,尽管习近平大权在握,但是留恋前朝的高层甚至中下层官员都在以各种方式明暗抵抗,如陕西前段时间因为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习近平六次批示都搞不定,最后引发官场整肃。另外各地的怠政也是一种普遍的对当局反腐的抵抗方式。现在官方通报一些官员热衷于传播所谓“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正说明官场的反习势力蠢蠢欲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