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决定寿命 改变习惯 血脂高不起来(组图)

发表:2019-02-2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和胆汁酸结合,使胆盐更多地排泄出去,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
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和胆汁酸结合,使胆盐更多地排泄出去,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脂高,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血脂高,血管很容易形成粥样硬化斑块,久不治疗,斑块越来越大,血管逐渐狭窄,当堵塞超过70%时,斑块脱落就形成血栓,进而引发心肌梗塞,所以专家称“血脂决定寿命”。

3个习惯易导致血脂高

第1个:吸烟

吸烟可升高血浆胆固醇和三醯甘油水平,降低HDL-胆固醇水平。停止吸烟1年,血浆HDL-胆固醇可上升至不吸烟者的水平,冠心病的危险程度可降低50%,甚至接近于不吸烟者。

第2个:过度饮酒

过度饮酒伤身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也是导致患高血脂症的原因之一。所以,饮酒过度是很容易导致高脂血症的,最好是戒烟酒,如戒不掉也最好饮酒适度,这样才能保证自身的身体健康。

第3个:少蔬多肉

很多人都喜欢吃高胆固醇的肉类,对于蔬菜水果等食用过少。

如果人身体内胆固醇增加,就会增加患高血压、糖尿病的危险,从而使有害的脂质沉积在动脉壁上,形成动脉硬化。

食用的高胆固醇食物越多,血液里的胆固醇就越多,聚集在动脉壁里的斑块就会生长的越快,最终使动脉管腔发生阻塞而导致高血脂症。

多吃这些食物降血脂

1、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常吃能降低甘油三酯水平,增强血管弹性。

2、高纤维食物

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和胆汁酸结合,使胆盐更多地排泄出去,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建议,每天摄入量为40g~50g为宜。

3、茶

每天喝茶也能降血脂,因为茶叶中的多酚能抗氧化,降低血脂,从而软化血管。

4、薏仁

薏仁能降血糖和血脂,还有利尿作用,能改善水肿,除去体内湿气。

更重要的是,薏仁热量较低,多吃也不怕胖,它其中还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消除体内毒素。

5、青椒

青椒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可以有效防止血液凝固。
青椒含有维生素C、E、胡萝卜素,可以有效防止血液凝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青椒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可以有效防止血液凝固;另外还有叶绿素,可有效清除血液中含有的毒素。

6、燕麦

燕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维生素E,它们均能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

7、黑豆

很多人都知道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使代谢能力加强,并积极输送到全身,让女人面色红润,内分泌也达到平衡状态,改善怕冷的状况。

8、裙带菜

裙带菜的口感极佳,是女人宠爱的食物之一,但很多人还不知道,它含有神奇的褐藻糖胶,不但能增强肝功能,还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重要的造血机构,只要它健康,血液自然清澈。

另外,把槐米、荞麦米、枸杞、桑叶等食物放在一起熬煮,喝了可以降血脂,疏通血管。

在生活中,饮食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制定合理的饮食方案,而且要多吃些青菜,水果等,这样营养搭配更多。还要适当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情,以及充足的睡眠,这些都有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