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身上最“脏”的4个部位别吃(图)

发表:2019-03-0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脏是动物体内解毒器官,各种毒素都会送到肝脏去处理,平时要少吃。
肝脏是动物体内解毒器官,各种毒素都会送到肝脏去处理,平时要少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猪肉是中国人重要的动物蛋白和膳食油脂的来源。猪身上最“脏”的4个部位,猪大肠肝脏猪脖子肉猪肺毒素聚集,人们却吃的很高兴。提醒大家,这4个部位,平时要少吃或不吃。

1、猪大肠

猪大肠十分美味,不但有嚼劲而且很劲道,例如美食“爆炒肥肠”其实也是用猪大肠做的。然而肠子的作用就是消化食物,大肠毕竟是排泄部位,里面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还有不少毒素,所以这里的微生物、细菌非常多,多吃可能会对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

而且大肠是将毒素慢慢积累的,非常难清洗,如果处理不干净,也容易致病。

猪大肠本身具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等功效,只要处理干净,年轻人平常多吃一些倒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对于中老年人而言,还是少吃为好,因为猪大肠中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这对于“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非常不利。

2、肝脏

肝脏是动物体内最重要的营养合成器官,同时也是一个解毒器官,各种毒素都会送到肝脏去处理。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会通过消化吸收进入血液,然后再由血液运送到肝脏,合成各种身体所需的物质。

而各种毒物也会进入肝脏解毒,将代谢废物、以及外源毒物转化为无害物质或小分子易溶性物质排出体外。虽然猪肝也是传统的营养补身食物,但不宜多吃。

3、猪脖子肉

猪脖子肉比较便宜,也有些人会吃。但猪脖子肉真是非常非常的脏,这个部位是猪全身的淋巴细胞最多的聚集地,里面的毒素自然不用说有多少了。满是毒素的猪脖子肉自然不能多吃,多吃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很严重给的影响!大家一定要注意。

猪的淋巴结为灰白色或淡黄色如豆子至枣大小的“疙瘩”,分布于猪的全身,俗称花子肉。当猪发生疾病时,淋巴结也常常是病变转移最明显的地方。因此,吃猪肉时要摘除淋巴结,以防因食入大量病菌及其产生的霉素而使人发生中毒或患传染病。

4、猪肺

猪肺是猪的呼吸器官,里面也含有大量的病菌,很难彻底清洗干净。猪肺含有大量细菌、病毒、灰尘、重金属,猪肺中还有很多的肺泡,而肺泡是气体交换场所,会集聚许多来自空气中的尘埃,猪肺中的灰尘就会很多,灰尘中的重金属也会存在,而这些重金属经过人体消化吸收,又残留在人体内。

重要的是,猪的肺泡多,个体小,而总面积大,很难清洗干净,一旦食用,这些细菌、病毒、尘埃、重金属等,都会进入人体,威胁人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