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回国过年 费时1个多月才成功返美(图)

发表:2019-03-12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回国过年 返美被“check” 费时1个多月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外,等待申请签证的人龙。(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不久前,已经在美国拿到工作签证洛杉矶华人李小姐,向公司请了2星期的假,回中国过年。没想到返美时被“行政审查”(administrative processing),(俗称的被“check”),最后费了一个多月才拿到签证返美。期间因为没办法按时回美工作,让她备感压力,幸好公司对此表示理解。

请假2周回国过年 不料被“check”无法按时回美上班

在洛杉矶工作一年半的李小姐,2018年10月刚拿到H1B工作签证。很久没回国探亲的她,决定在中国新年期间回家探亲。

李小姐本以为在美国已经拿到工作签证,回中国在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是很简单的事。没想到却被行政审查,拖了一个多月才办好。

李小姐说,她1月22日前往北京的美国领馆办理签证,人比往常多很多,前后排了两个多小时才办好。

她回忆,面签时美领馆官员并没有问什么,只看了她的I-797表格工作签证,便给了她表示通过的蓝色纸条。

“整个面签其实不到一分钟。”她以为很快就会收到上有贴纸代表返美签证的护照,结果一周过去了,护照仍未从使领馆发出。

上网一查签证的状态,竟是“行政审查”,而这个结果持续了一个多月才得到放行。

李小姐表示:真的很误事!因为她事先只向公司请了两周的假,没办法按时回去工作,让她备感压力,幸好公司对此表示理解。

华人美签审查屡遭困难

行政审查是对签证持有者背景审查,但美国政府并没有公开对申请人审查的根据和标准,不同面签官的判断也有差别。

据申请J-1签证的张先生透露,他2018年10月4日查到签证状态被审查,等待三个多月,签证状态一直没变,直到2019年1月11日终于收到签证,历时99天。

根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行政审查一般是30至60天,但一般是30天左右,并依个人情况而有不同,所需天数也不同。更有被审查的民众,面临的签证行政审查,甚至可长达100多天。

除了工作签证,交流学者签证、学生F-1签证,都有可能被审查。

刘同学吐槽他的经历称,他在2018年10月9日前往北京的美国领馆办签证,当时面签官说:“看起来没问题,请给我三周时间。”结果93天过去了,签证没有任何更新状态。

他在之后的三个月怀着忐忑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给领馆发邮件,得到的却是一样的标准回复:“应该快了。”

最后,他在2019年1月15日这一天,总算拿到了签证。

如何避免行政审查?

很抱歉,无法避免!美国出于对国土安全因素考虑,对于进入美国的外国人会仔细审查。一般来说,涉及到航空、热物理、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航空航天、核能、化学、生物医学、生物学、电气工程、无线、天线、算法、化学武器、精密仪器这些领域的,美国政府会特别谨慎。

换言之,一切理科生都有被CHECK的可能性。

凡是你的专业或者工作经历中涉及以上领域的,最好提前准备详细的英文简历。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