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12个国家 都有非常独特之处(组图)

发表:2019-03-18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18日讯】世界上有很多国家,而每个国家各有特色,且风俗不同、风景相异,都有值得人们去游玩、欣赏与思考的地方。一起来探索这12个国家独特之处吧!

据《Pttnews》报导,以下就列出12个国家的独特之处:

1.俄罗斯

直到2011年,俄罗斯才把啤酒归类为酒精饮品。在此之前,俄罗斯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把啤酒当做苏打水跟其它软饮料卖的国家。也就是说,随便什么人都能购买啤酒,甚至在街头的报摊与公共交通站点都有啤酒卖。

俄罗斯
俄罗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卡达

在卡达生活的人中,每8人中只有1人是土生土长的卡达人。这个小国家拥有170万人口,可是南亚工人的人口数量是本地人口的8倍!这使得卡达成了全球移民数量跟国民数量比例最悬殊的国家。

3.葡萄牙

葡萄牙的饭店如果不提供素食餐是非法的。就在2017年,葡萄牙成为全世界第一个依法要求境内的全部餐饮企业(也包括学校、医院和监狱)向客人提供素食餐点的国家。而这项法案起始于2016年的一项请愿书,那时有超过15000人为请愿书签名。

葡萄牙
葡萄牙(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4.印度

印度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拥有野生老虎与狮子的国家。直至20世纪以前,土耳其、伊朗跟美索不达米亚还能够看见野生的狮子和老虎。但是它们的栖息地已逐渐的被破坏,并且人类以狩猎它们为乐,所以印度成为了地球上最后一块狮子与老虎共存的土地。

5.爱尔兰

现在生活在爱尔兰的人口数量不如19世纪时候的多。在1840年代,爱尔兰的人口达到顶峰的800万!接下来不到40年中,由于饥荒与人们大量的从这里移民出去,人口数量下降了近40%。如今,只有大约500万人在此生活。在那些年间有过同样人口损失的国家包含意大利和西班牙,可是都恢复了回来。

6.基里巴斯

基里巴斯是唯一横跨四个半球的国家。这个国家跨坐在赤道和国际日期变更线之上,因此国土同时覆盖了南北半球以及东西半球。这促使他们建立了一个全新的时区,即UTC+14:00,意味着他们永远是第一个迎来隔天日出的国家。

基里巴斯所在位置
基里巴斯所在位置(图片来源:TUBS/Wikipedia/CC BY-SA 3.)

7.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的年历比起世界上其它国家慢了7年。这年历是由东正教和科普特教会开发的,是基于他们对耶稣诞生日的计算。他们认为一年有12个30天的月份以及1个5天的月份(若闰年的话是6天),而且每年的开始是公历中的9月11日或9月12日。

8.芬兰

芬兰的父亲们陪伴孩子的时间比母亲们多。这得益于芬兰政府的政策,由于其认为父亲的陪伴对孩子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大力鼓励父亲多花时间和孩子相处。在芬兰的陪产假长达9周,且期间能拿到工资的70%。这也使芬兰成为了世界上首个爸爸看孩子最多的国家。

9.中非

中非共和国被收监的女性中有60%是因为女巫身份而服刑。而且中非国内40%的犯罪案件跟巫术有关,也使其成为了最常见的罪名。这在世界上可是独一家。

10.印度-巴基斯坦

从太空中可看见夜晚时的印巴边境。在地球的近地轨道能够看见塔尔沙漠的印巴边境,这得归功于1200英里边境线上的护栏跟安保灯。自2011年起国际空间站捕捉到这一现象,后来NASA晒出了图。

印巴边境
印巴边境(图片来源:NASA/公有领域CC0)

11.中国

虽然中国国土辽阔,但是只使用同一个时区。中国的面积覆盖5个不同的时区,但是只使用北京的标准时间,也就是说,在西边的一些省市,当太阳出来时已经是上午10点了。

12.不丹

不丹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负碳排放的国家。当大多数国家为平衡碳排放而奋斗的时候,位在喜马拉雅山的不丹是唯一一个碳吸收比碳排放还多的国家。不丹的宪法表示森林至少得覆盖60%的国土面积,也使其成为地球上最绿色的国家。

不丹
不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