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短高速公路:只有1米长 到底有啥用?(图)

发表:2019-03-19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短高速公路:只有1米长 到底有啥用?
罗马尼亚商人新建的长度只有1米的高速公路于周五竣工,这条公路有什么用?(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一罗马尼亚商人新建了一条长度只有1米的高速公路,于上周五(15日)举行竣工仪式。这条公路可以称为“全球最短的高速公路”。很多网民疑惑,这名商人建这么短的一条公路,连一辆车都容纳不了,到底有啥用?莫非这名商人“有钱就是任性”?非也!

罗马尼亚商人建全球最短高速公路:全长只得1米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条“高速公路”座落在罗马尼亚东北部的苏恰瓦(Suceava)一条主要道路旁边。是由罗马尼亚一名33岁的商人曼达凯(Stefan Mandachi),出资约5000美元(约3.9万港元)建成,长度只有1米。

别看这条“公路”只有1米长,竣工仪式一点也不马虎,上周五(15日)竣工仪式当日,近百名支持者和消防车等到场,逼得现场水泄不通。

但是,这条公路只有1米长,能起到什么作用?

原来罗马利亚高速公路严重不足。报道引述曼达凯称,苏恰瓦是罗马利亚唯一没有高速公路的地区。虽然政府在过去30年承诺会改善道路,但却一直没有落实。曼达凯称,他对政府的空话已经感到厌倦,于是发起名为“罗马尼亚想要高速公路”的运动,并决定自掏腰包,斥资4500欧元建路,呼吁民众关注心当地公路严足不足的问题,以及加强公众关注行车安全问题。

报道称,该国道路不足,害得不少人性命枉送。而当地公路死亡率是欧盟国家之中最高的。

据2017年的统计数字指出,每100万名罗马尼亚人中就有98人死于公路意外。

罗马尼亚政府曾承诺,在2019年底之前要建成118公里的公路。然而到了2018年,也只是开通了58公里的路段。而该国高速公路全长也就仅得可怜巴巴的806公里。

苏恰瓦的市长米龙(Neculai Miron)表示,市政府曾多次要求中央政府提供资金,但所得不多,所以他们要在地方层面应对这问题。在公共基础建设方面,该市获得来自欧盟的资金,足够建筑5.2公里的道路。项目其余的预算,会动用地方政府预算补足。

罗马尼亚小知识:

罗马尼亚位于欧洲东部,土地面积238,391平方公里,是东南欧面积最大的国家,并在欧洲排名第十二。首都为布加勒斯特,位于该国南部多瑙河支流登博维察河所流经的平原地带上,是罗马尼亚第一大城与工商业城市。

罗马尼亚国境西方分别为匈牙利与塞尔维亚接壤,保加利亚在南方,北方与东北方则是乌克兰与摩尔多瓦共和国。

罗马尼亚有一小段位于黑海边的海岸线,多瑙河几乎占了南边与保加利亚之间的国界大半,并且从该国东边海岸流入黑海的西岸。

气候方面属于过渡性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1月平均气温-5-1℃,7月平均气温20-23℃,年降水量400-1000毫米,东南部即比较干燥。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