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偶像遭殃 莫斯科列宁墓出事了(图)

发表:2019-03-20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紅場列寧墓
莫斯科红场列宁墓。(图片来源: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看中国2019年3月20日讯】曾经有俄罗斯媒体评论称,列宁很受中国共产党推崇,亦备受中国共产党欢迎。日前,俄国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红场上的列宁墓,突然遭人故意泼上了橄榄油

根据俄罗斯《观点报》报导指出,当地时间3月15日约晚上10时,有一位男子在红场上的列宁墓附近徘徊。随后,他自包中取出橄榄油,直接向列宁墓泼洒。此名男子一边向列宁墓泼油,同时口中还高声喊着:“起来了,起来了……”

有目击者指称,此名男子向列宁墓泼油,且在喊列宁“起来了”之前,也曾经在列宁墓前,发表一些看似“慷慨激昂”的演讲,可是其内容含糊听不清楚。

当时此名男子被赶至现场的警察逮捕,并被押送到附近的“中国城”警察局进行审理。

莫斯科警方表示,这位37岁的莫斯科居民,在接受医生检查之时,发现他罹患人格障碍,需要精神科医生的帮助。

根据《俄罗斯报》的资料显示,这已不是列宁墓第一次被人故意破坏了。

1924年1月21日,列宁死后,他的遗体被放入水晶棺,且安置于列宁墓中。1934年3月19日,有一位名叫米特罗凡‧米哈伊洛维奇‧尼基丁的俄国人,他在列宁墓内对着列宁的遗体射击2枪,当警卫与和游客反应过来之后,他却当场自杀,并在其身上找到一封打算寄给苏联共产党与政府的抗议信。

其实,在前苏联时期,针对列宁遗体进行的破坏及侮辱的行径,一直都没有停止过。甚至在克格勃的恐怖压迫与迫害,也无法遏止民众停止表达自己的愤慨及不满。

曾经有俄国媒体评论指称,列宁非常被中国共产党所推崇,同时亦备受中国共产党欢迎。因此,应将已不需要的列宁遗体送给中共。

维基百科列举一系列的针对列宁墓的破坏举动

1957年11月5日,莫斯科居民罗曼诺夫对着列宁墓上扔了一瓶墨水。

1959年3月20日,有一名游客直接向棺材掷锤子,而砸破了玻璃罩。

1960年7月14日,比什凯克市(原伏龙芝市)居民米尼巴耶夫越过围栏并踢破棺材玻璃,导致碎片损伤到列宁防腐遗体。当局为了进行修复工作,使得陵墓被迫关闭。而后于8月15日再重新开放。经审讯结果,原来米尼巴耶夫从1949年起,就有破坏列宁棺材与遗体的意图,并在1960年7月13日专程前往莫斯科付诸行动。

1961年9月9日,有一名斯米尔诺娃女士,她从棺材旁走过之时,向其吐唾沫,及投掷裹在手帕内的石块,同时还破口大骂。

1962年4月24日,巴甫洛夫镇退休居民柳季科夫,他也往棺材上扔一块石头。经查得知,柳季科夫在2年前,曾经向国内各大报社及西方国家驻苏使馆,投递了反苏信件。

1967年9月,立陶宛考纳斯市有一名姓克雷萨诺夫的居民,也在列宁墓入口附近引爆了一枚炸弹。

1963年9月1日,一颗被发现的自制炸弹,突然在列宁墓内部爆炸,导致执行者与一对夫妇当场死亡;另外还有几个人受伤。

2010年3月15日,住在莫斯科郊区的居民谢尔盖‧克拉别措夫,他翻过围墙爬上墓顶看台上,高声呼吁要拆除列宁墓,及尽速下葬列宁遗体。

2010年11月27日,警方逮捕一名向列宁墓投掷卫生纸卷与小册子的男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