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爆炸多张惨烈画面曝光 监测报告被疑造假(组图)

发表:2019-03-25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大爆炸惨烈画面曝光 监测报告被疑造假
江苏大爆炸现场惨烈画面曝光(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5日讯】江苏盐城21日发生重大爆炸事故后,爆炸的厂区完全被摧毁,现场画面惨烈。当局次日迅速发布对环境监测的“最新数据”,25日宣布当地10所学校复课,由于当地气味还很呛人,当地民众质疑监测报告造假

江苏盐城市化工厂大爆炸现场被摧毁殆尽

3月21日14时50分左右,江苏省盐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大爆炸。从现场核心地带的航拍画面可以看见,多处厂房化为废墟,砖瓦遍地。厂区被爆炸完全摧毁,爆炸核心区出现巨坑,浓烟在空中弥漫,大部分房屋屋顶瓦片被掀开,厂房仅剩框架。

江苏大爆炸惨烈画面曝光
江苏大爆炸惨烈画面曝光(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从当天上传的现场视频显示,周边的街道一片狼藉,房子的门窗无一幸免,街上死伤者众多,头破血流。而化工厂附近有多所幼儿园与学校,很多儿童脸上、身上鲜血淋淋,现场惨不忍睹。

中共官媒报导,在爆炸核心区的企业厂区内一片狼藉,门口的招牌被炸得不见踪影,水泥墙体开裂。周边建筑严重损毁;停车场的车辆几乎全部报废,车体变形。园区内有大量积水,相关人员正用水泵抽水。

官方迅速发布环境检测报告数据 民众质疑数据造假

3月22日,有大陆记者探访了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核心区,该记者戴着三层口罩,仍能闻到浓浓的化学味道。现场一片狼藉,人影全无,犹如进入无人区。

江苏大爆炸惨烈画面曝光 监测报告被疑造假
江苏大爆炸现场惨烈画面曝光(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有记者表示:“空气中仍弥漫呛人气味,即使戴上口罩,仍能感觉到呼吸道的刺激感。”

还有记者23日中午现场报道时,一边咳嗽一边说,“这个味道好大”,刺鼻气味扑面而来。

有当地民众反映,爆炸发生后不久,他们就闻到非常刺激的味道,“说不出什么味道,总之不好闻。”

江苏大爆炸现场惨烈画面曝光
江苏大爆炸现场惨烈画面曝光(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不过,按照3月22日上午,江苏省环保厅发布最新检测数据称,只是在下风向3500米处,监测存在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超标;而对化工园区内河水质监测,甲苯不超标,只有二氯乙烷和二氯甲烷超标。当局称,已采取措施,防止园区内河受污染水体进入灌河。

媒体人:从当局调出的消防规模看出 此次爆炸后果非常严重

曾调查过当地化工厂聚集问题的媒体人吴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RFA),“昨天抽调那个消防,它基本抽调了整个江苏三分之一的消防啊,一个是高爆一个是高毒嘛。判断的话,当地可能不止一个呀,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吴先生推测,周边可能还存在更多的隐患,但官方为了维稳的需要,并没有对所有可能存在有毒气体的区域民众进行疏散。

江苏大爆炸现场画面曝光
江苏大爆炸现场画面曝光(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吴先生说:“它肯定不会那样疏散,因为那样疏散的话,人数那么多,他们会认为可能造成‘大混乱’,只能说是把近一些的地方(民众)疏散一下。”

吴先生还指出,在江苏北部的连云港、盐城、徐州、宿迁等地,密集的化工业已经导致环境被严重污染,“地下水、地表水、空气、土壤,基本上已经毁得差不多了”,而官方发布的那个所谓的《环境监测报告》,企图将事故严重性淡化,“没法再评论这种无耻了”。

江苏大爆炸惨烈画面曝光
江苏大爆炸现场画面曝光(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环保人士赵女士表示,官方一贯将环境监测资料视为“国家机密”,非常敏感。即使有民间机构能监测到数据,也不允许对外发布。而官方的资料则只是根据“政治需要”,其真实性一直备受质疑。

江苏大爆炸惨烈画面曝光
江苏大爆炸现场画面曝光(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民间环保人士疑揭爆炸内幕 在酒店遭公安带走

爆炸发生后,环保公益志愿者张文斌和另外一名环保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于当天下午在第一时间抵达了现场,观察事故现场环境污染状况,还写了一篇爆炸案现场手记说明情况,并为现场的难民提供污染防治建议。不过,张文斌在25日早上遭公安带走,下午2点左右重获自由。据张文斌称,主要就他在网络发布关于响水爆炸核心现场的内容进行询问。(详情请看:疑揭爆炸内幕被抓失联环保人士有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