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正式披露前公安部高官孟宏伟所涉问题(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3-27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国际刑警原主席孟宏伟,3月27日被当局宣布“双开”。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国际刑警原主席孟宏伟,3月27日被当局宣布“双开”。(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国际刑警原主席孟宏伟,3月27日被当局宣布“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官方通报正式透露其涉多桩问题。孟宏伟案被外界分析家认为卷入中南海权斗,不过官方通报强调其家风败坏。

3月27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孟宏伟被双开的消息。通报提到,孟宏伟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对抗组织;特权思想极其严重,公权私用,滥权妄为,肆意挥霍国家资财满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风败坏,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妻谋取职务,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权力观扭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通报又指孟宏伟违反“习八条”,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当局决定对孟宏伟做出“双开”,并移送检方起诉。

孟宏伟今年66岁,是黑龙江哈尔滨人。其先后历任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交通管理局局长,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局长(兼),中共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中国海警局局长等职。他在2016年11月代表中共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孟宏伟回国被秘密抓捕 引发中共权斗激烈联想

孟宏伟去年9月底返回中国就失联,其妻Grace Meng(后被曝光中文名高歌)当时先在法国报案,中国官方时隔多日才于2018年10月7日证实孟宏伟因涉贪正接受调查。

之后,中共政法委、公安部在相关孟宏伟受查内部会议中提到“肃清周永康流毒”。陆媒亦指,孟宏伟周永康的老下属。周在担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期间,孟宏伟由公安部部长助理升任副部长,从周永康的助理变成副手。

时常令别人神秘失踪的公安系高官孟宏伟,去年在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任内回国便被抓捕,一度引发全世界关注。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说,在遭到美国为首的世界性政治、经济、军事围剿之下,北京仍不顾一切进行党内大清洗,表明中南海高层当前的矛盾激化已到了不可想像的程度。

中国民主活动人士王军涛在接受法广采访时分析认为,孟是十九大以后的权力斗争中逐步下来的,共产党内部的两股力量,正在围绕孟宏伟案件较劲。

时评人士练乙铮文章分析说,北京对孟宏伟进行了受贿指控。他有罪的更多证据是他与名誉扫地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牵连,而周永康是江泽民的门生,江泽民则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劲敌。

孟宏伟被抓后不久,习近平在福州任市委书记时的一名前下属已经接替了他的职务。据此,文章认为,这件事可以被简单地看作中国共产党最高层正在进行的、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权力斗争的又一个回合。

官方通报孟宏伟问题强调其家风败坏

从本次官方通报看,除了指孟滥权和受贿,大量的笔墨用来强调其家风:“肆意挥霍国家资财满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风败坏,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妻谋取职务,纵容其妻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

孟宏伟被捕后,社交媒体twitter账号“棱镜新闻中文站PRISM Press”大爆孟宏伟及其妻子Grace Meng家事,包括孟妻的真名叫做高歌,以“小三”身份上位。

据称,孟宏伟与高歌“老夫少妻”,二人相差19岁。为弥补这种尴尬,孟宏伟尽量在物质上满足妻子,借用其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背景权势,或明或暗的为妻子捞钱。近10年,高歌陆续担任大陆、香港乃至海外多间企业的董事、高管职务,“吃空饷”每年挥霍数百万人民币,等等。

文章还表示,二人同居数月后,孟就掷重金在北京为高歌购置两套豪宅,用以金屋藏娇及婚前同居。高歌坐正后,两夫妇陆续在境内外添购多套房产,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国贸高级公寓,花园超过4000平方米的欧洲大别墅,至于出入五星级、保母车、头等机舱也是等闲事,彰显了高歌的“贵妇身份”。

这些都与此次官方通报中的说法不谋而合。

高歌为孟宏伟诞下一对龙凤胎后,孟更把她和子女送往法国。

从孟宏伟回国被抓时起,其妻子一直向国际社会公开求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法国访问,孟宏伟的妻子也曾去信法国总统马克龙,要求他与习近平讨论其丈夫的失踪事件。

目前,高歌本人还在法国,她经常向外媒表示自己遇到过许多奇奇怪怪的事,包括家里的电表被动过手脚,经常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等等,所以她仍在警方保护之下,似乎并不缺钱,正等待政治庇护申请结果。不过,她很可能遭到拒绝。

而高歌本来还挂任的山东省政协常务委员和民建青岛市委副主任委员职务,已先后被免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