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黑心职业?连医生和教师都上榜(图)

发表:2019-04-11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自去年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多以来标语屡屡见诸各地。而有个小镇近日发布了2019扫黑除恶宣传册,竟然把医生列为中国十大黑心企业之首!
中国政府自去年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多以来标语屡屡见诸各地。而有个小镇近日发布了2019扫黑除恶宣传册,竟然把医生列为中国十大黑心企业之首!(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4月11日讯】中国政府自2018年1月发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3年。一年多以来,从一线城市至乡镇街头,“扫黑除恶”的标语屡屡见诸各地。而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近日发布了2019扫黑除恶宣传册,竟然把医生列为中国十大黑心企业(注:应“职业”)之首!顿时引起极大争议,医护人员更是群起声讨,最后有官员遭到免职,以息众怒。

“扫黑除恶”的标语屡屡见诸各地,有的闹出了笑话。近日,广西宾阳县政法委一幅涂在墙上的宣传标语,随即成为线民嘲笑的对象,直指官方似乎说出了心底话。因为“扫黑除恶”,对贪官、黑警来说确实是“害人害己”。当地政府接到消息后,通过官微将责任推给广告公司,并称已于“第一时间”修正。

广西宣传标语
 广西宣传标语闹出笑话(网络图片)

据《LTN》报导,在渭塘镇的这本扫黑除恶宣传册中,列出的十个黑心职业依次是医生、丐头(即乞丐头子,操纵乞丐乞讨的人)、建筑包工、菜市场商贩、妈咪(老鸨)、“线人”(即向监管部门打小报告举报他人以获得罚款分成的人)、导游、记者、演艺人员及教师。

其中最具争议的就是医生、记者与教师,因为这三者的称号分别是“白衣天使(最早指护士,现在在中国也包括医生)”、“无冕之王”和“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关于医生被列为十恶之首,宣传册指出,时至今天,中国“不收红包的医生可能有,不乱开处方的医生肯定没有,因为如果这样他就干不了这行”,形容医生是全国范围将收费项目细化到“最最最极端的行业”,是一个收钱最不讲良心的行业,“没死的人往死里收,死了的人收得他恨不得活过来。”

眼见舆情反应不佳,当地官方回应称,已经通知召回宣传册,向社会公众道歉。而渭塘镇党委副书记等人也被免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