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脂肪不怕胖 11种天然好脂肪有益健康(组图)

发表:2019-04-15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也建议,选择特级纯橄榄油、天然萃取无加工,才能获得最大的健康效果。
专家建议,选择特级纯橄榄油、天然萃取无加工,才能获得最大的健康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好的脂肪会造成肥胖及心血管疾病,但好的脂肪则有益身体健康。根据国外网站《Health》报导,有一些健康,营养丰富的食物,被认为是最佳的脂肪来源,是营养和健康的。

报导指出,脂肪可分为不饱和脂肪、饱和脂肪及反式脂肪,不饱和脂肪在室温下为液态,常在植物中发现;饱和脂肪在室温下为固态,存在动物性食物中,往往被认为对心脏不健康,但仍有其他好处。反式脂肪则常见于油炸物、烘焙及加工食品,液体转为固体脂肪的“氢化作用”易对心脏产生伤害。

多吃11种天然好脂肪有益身体健康

1、橄榄油

纯橄榄油含有单不饱和脂肪,为原始的健康脂肪,它含有维生素K、E和强抗氧化剂,有研究发现,它有助于降低罹患心脏病、癌症及糖尿病的风险。专家也建议,选择特级纯橄榄油、天然萃取无加工,才能获得最大的健康效果。

2、

鱼为“健脑食品”,最健康的肉类,鱼含有高品质的蛋白质,其中含有omega-3脂肪酸为大脑功能的必要条件,有益于心脏健康和重要营养素,研究表明,吃鱼的人更健康,因此多吃不饱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能增长大脑、预防发炎,更不容易患抑郁症,心脏病,痴呆症和其他慢性疾病。

3、酪梨

许多人体研究都发现,酪梨健康的油脂能有效降低罹患心脏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的风险。它是叶黄素的良好来源,叶黄素是一种视力抗氧化剂,还能防治体内细胞老化。

4、鸡蛋

鸡蛋是一种简单而廉价的蛋白质来源,也是胶原蛋白的良好来源。
鸡蛋是一种简单而廉价的蛋白质来源,也是胶原蛋白的良好来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饮食指南已解除蛋造成高胆固醇的疑虑,鸡蛋是一种简单而廉价的蛋白质来源,早上吃蛋可帮助你感觉饱足,更容易抵抗那些办公室里的点心。鸡蛋也是胶原蛋白的良好来源,胶原蛋白是一种重要的B群维生素,可以促进大脑,心脏,血管和神经,事实上,该研究证实,适量的鸡蛋使用也可以增强心脏的健康。

5、坚果

每天吃一小把的坚果,能使糖尿病风险降低30%、心脏病风险降低50%、中风发病率也少了50%。但在食用坚果前,必须确认其无添加任何如糖或植物油等物质。

6、椰子油

椰子油的热量主要来自饱和脂肪,但它所含的饱和脂肪却含有抗发炎、杀菌效果。

7、黑巧克力

一天一片黑巧克有助于肠道好菌生长,还能保护心脏,帮助抑制心血管发炎。

8、优酪乳

优酪乳中的共轭亚麻油酸(conjugated linoleic acid,CLA)能预防糖尿病、心脏疾病及癌症,但务必选择未经调味或加糖的纯优酪乳。

9、种子

南瓜籽、亚麻籽、向日葵籽等,都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抑制炎症。它们同时也是很棒的蛋白质、纤维及维他命、矿物质等来源。

10、大豆

大豆不仅富含蛋白质,也是多不饱和脂肪和单不饱和脂肪的重要来源,因此许多人都将其代替肉类。不仅如此,大豆还含有大豆异黄酮、纤维、矿物质等,能借由摄取豆浆、味噌或豆腐获得。

11、奶酪

有些研究发现,常吃奶酪者罹患高胆固醇和心脏病的风险降低。它含有磷、蛋白质、钙等营养,已被证实能够降低肥胖风险,并提高代谢。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