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大火 法媒:“空中水弹”方法不可取(图)

发表:2019-04-16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圣母院大火
救援人员表示,巴黎圣母院大火,用空中洒水方式救火并不适合。(图片来源:ZAKARIA ABDELKAF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当地时间周一(4月15日)18点50分左右,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当局紧急派出400多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扑救,原本当晚将发表全国政策讲话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取消讲话,携夫人急赶赴现场,美德英等国领导人也作出回应。其中美国总统推特发文称,也许可以用空中洒水方式来灭火……不过救援人员表示这一方式并不可取。

据法广4月15日报道,法国巴黎圣母院在周一晚约18点50分突发大火,因为当地晚间有风,火势迅猛。

尽管巴黎消防人员在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由于火势猛烈,而且巴黎圣母院最高塔尖高达69米,扑救工作相当不易。

大火导致巴黎圣母院屋顶的一座塔尖坍塌外,火势还蔓延至圣母院正面的左侧塔楼,而塔楼后圣母院内也被燃烧。

大火发生后,巴黎市政府当即下令封锁巴黎圣母院所在的西堤岛,并要求市民向消防及警方让路。法国内政部门指出,有超过400名消防员在现场进行灭火作业。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对这座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的地标性建筑发生火灾表示遗憾。他在推文中称:“巴黎圣母院的严重火灾真是太可怕了,也许可以进行空中洒水灭火。现在必须迅速采取行动!”

不过,对于川普提出的这一建议,救援人员表示这种方法并不可取。因为如果采取飞机空中洒水的方式灭火,将很可能导致未坍塌的部分,遇水压后整体坍塌。

报道称,消防人员通过高处强烈水枪的方式控制火势。

有目击证人指出,大火或起源于巴黎圣母院屋顶装修的脚手架上,晚间巴黎有风。另据了解,针对巴黎圣母院的翻修计划于去年展开,原计划将持续十余年。

而马克龙当晚原定应在“黄背心”国家大辩论结束后,发表全国政策讲话。但由于这一突发事件,他已经取消讲话,和夫人及总理菲利普急赶现场。

他在推特上说:“被火焰吞噬的圣母院,是整个国家的情感,此刻心怀所有的天主教信徒和全体法国人。”他称,“与所有国民一道,我今晚哀伤地看见我们的一部分被燃烧”。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