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5套房的上海姑娘在多伦多给人洗脚(组图)

发表:2019-04-16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几个加拿大移民的故事,包含上海独生女在多伦多给人洗脚、大学教授开Uber等。图文无关。
这是几个加拿大移民的故事,包含上海独生女在多伦多给人洗脚、大学教授开Uber等。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底下是海外微信公众号《多伦多生活》上讲的几个加拿大移民的故事,包含上海独生女在多伦多给人洗脚、大学教授开Uber等,显示出传说中的新移民中大学教授在切肉、博士生在扫地,真的不是空穴来风!

1.开Uber的大学教授

小编来加拿大时,就听说了加拿大有着世界上学历最高的出租车司机。为什么,都是新移民!然后找不到专业工作,就只能开出租啊或到工厂里打累脖工(即labor工,体力劳动)。

然后小编有次赶时间上学打Uber,这位印度司机叔叔很喜欢聊天,一路跟我闲聊,而不聊不知道,一聊让我对人生几乎失去希望……

原来那位司机叔叔,是我上学的那个学校的教师,而且是professor教授级别的,但只是个临时的,而且还是上了这学期,就不知道下学期还有没有课给他教的那种。

因为司机是新移民,即使他之前在自己国家做了不少年的大学教授,却很难在加拿大的大学找到一个长期的职位。而且这样的工作他已经很感激了,反正是学校随传随到那种。

但是,他也需要养家餬口啊,所以就兼职跑uber了。那个老师正好教的一门课跟我的专业相关,所以还一路跟我聊了一堆专业问题。

但是聊完后,我这心里拔凉拔凉的,完了,估计我毕业找不到工作了!

2.办公室都是些什么人

后来我硕士毕业了,运气真好,投的第一份简历,第一次面试,就找到了。来到了我们平台,对,所以你们今天就能够看到我写的东西了。

再透露点我们公司的情况吧,坐在我左边的是硕士,我右边的也是硕士,连我们的后台小姐姐还是硕士……

说这些绝不是在炫耀学历,我们的学历在加拿大不算什么。只是说在我们小小的办公室,一竿子下去能打趴下几个硕士,那放眼整个加拿大呢?

3.兼职认识的CBC姑娘

她说最起码现在我们做的是坐着的工作,不是站着的,或者走着的……知足是由于我们在体力上没有那么累。

这里解释一下,所谓坐着的她泛指办公室工作,而站着的就是售货员之类,至于走着的她是说如同餐馆带位的服务生之类。

服务生
服务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她这么说绝对没有贬低的意思,因为我俩就是在一个站着的工作时才认识的,当时我们都在上学,都做兼职。后来还一起升级去做走着的了,为什么,有小费啊,挣钱才多啊!

再说一个为什么没贬低不同工作的原因,因为我俩毕业后都换了坐着的工作,但是挣得都少了!

大家拿的都差不多是最低工资,不过做服务业工作有小费啊!显然比办公室拿最低工资的好!幸好坐办公室的工作属于朝九晚五,不用半夜下班要心惊胆战地回家了。

4.上海家里有5套房的独生女

小编的这个朋友,为了区别前面那个,所以叫她小A吧。小A家里有5套房,从市中心四五十平米的老房,到后来的买一百平米以上的大房都有。

她家不是大富大贵之家,就往上几代都是老上海,她爸爸是独子,本来就传承几套房子,妈妈也有祖传的房子,而且她爸妈也还算有眼光,赶上好时候又买了2套。所以小A这个姑娘,虽然这身价相当不少,但是很简朴。

小A到了加拿大之后做什么呢?美甲师,因为她一年轻漂亮小姑娘,觉得美甲真好啊,每天给别人画上美美的指甲,就像艺术家一样,她入行是因为兴趣,也是因为还找不到其它觉得更好的工作。

美甲店
美甲店(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事实是,自美甲学徒开始的第一年,小A就不停地给别人洗脚。她跟我说,那一年,她捧过各种各样的脚……她每天的工作就是给人洗脚、修指甲、抠泥巴、按摩脚、按摩腿、抹润肤露等。在忙的时候,一天要洗二三十人的脚!

在忙的时候,她一天光小费都有两三百刀,而且还有基本的工资!简直是我收入的好几倍!小A还自嘲的跟我说,有什么啊,凤姐在美国也给人洗脚呢!

想学美甲技术?对不起,得熬上几年,自学徒到大工,再到什么来着才行,具体晋级之路我也不知道。反正一年之后,小A崩溃了。她妈妈在电话里说,“囡囡,回来吧,我们家里反正有房……”

小A那一刻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嚎啕大哭,很快地辞职收拾行李,头也不回地回了上海……

国民受教育程度全世界第一 加拿大最缺劳力

既然加拿大教育好,学历高,又是发达国家,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做苦力呢?因为这个国家的人口老龄化严重,需要吸引青壮年劳力,注意是劳力,很多都是体力劳动。

有人曾自嘲,加拿大用着严苛的技术或投资移民选拔制度,吸引全世界的高学历和有钱人,然而他们其实缺的仅是苦力壮丁!

最后,小编需要说明,做体力活并不低人一等,有些技术的体力活如油漆工之类,挣得远比办公室的小职员要多。有些小费颇丰的服务生挣的更多。但是说起来自己曾经在国内从事的专业,一些人偶尔还是有些遗憾的。

当然也有那种来加拿大之后,很快就在知名公司找到很好工作的人,职业基本上不算断档吧,工资也挣得不少。

只能说,对于很多加拿大华人来说,要背井离乡抛弃原来的一切,重新开始真的挺不容易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