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能“抖”?印度封杀 抖音惨遭滑铁卢

发表:2019-04-18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抖音印度下架
中国大陆短片平台抖音(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印度政府要求将中国短片平台“抖音”(Tik Tok)下架后,日前再有消息传,谷歌与苹果已先后应印度法院要求,将抖音于当地应用商店下架。

有知情人士17日对英国路透社透露,谷歌已经遵守印度法院的指令,在印度的谷歌应用商店中封锁抖音;而苹果也表示会将抖音下架。

美国之音则报导,印度法院之所以要求政府禁止在印度下载抖音,主要是因抖音不但鼓励色情影片,还容易使儿童用户受到性侵犯。

据IT部门一名官员称,印度政府已致函谷歌和苹果公司,要求它们遵守法院命令。

对于抖音在应用商店被删除一事,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对个别应用程序发表评论;苹果方面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而抖音在印度的发言人也表示不予置评。

报导指出,近来抖音接连在海外市场受挫,早前孟加拉已立法封杀抖音,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于2月裁定抖音违反儿童保护政策、收集儿童个资,对其罚款570万美元。

事实上,抖音早已引起多国政府注意。

在印尼,当地政府于2018年7月一度禁止下载抖音。对此,印尼政府解释称,抖音上的影片涉及色情及亵渎神灵的内容,印尼也曾发生年轻人在马路拍摄抖音短片,而造成公共危险的事件。

在法国,警方曾在去年11月告知青少年的家长们,抖音存在潜在危险,使他们的孩子易成为性犯罪者的锁定目标,有家长听闻警方警告后,将抖音从孩子手机中移除。

除此之外,抖音还有一个最大问题,就是存在安全隐患。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今年1月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抖音会收集用户数据,并将这些资讯传回总部中国,然后政府用来制作更易辨识外国人面孔的监控软件,或从数据中存取西方军事情报。

报告还举例指出,不少美国年轻军人都会用抖音上传自己的短片,其中不少拍摄地点都在军事设施内。

因此报告提醒,如果像这种软件被广泛使用,“可能会成为华为一样的问题”。

对此,尽管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发文强烈反驳,批评西方社会是“舆论霸权”。但《苹果日报》则引述华尔基利信息安全研究组织(VXRL)电脑保安研究员赖灼东的分析,指抖音是中国的应用软件,即使有不同国家云端服务器,最终资料也都会同步到中国。

根据抖音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底,抖音已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以75种语言提供服务,全球每月活跃用户达到5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