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第一 目犍连却为这被人砸死(图)

作者:齐禅 发表:2019-04-2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犍连救母图 
目犍连救母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目犍连(Maudgal yayana)是释迦牟尼佛身边的十大弟子之一,神通第一。释迦牟尼佛最初讲经弘法时,随侍在左边的就是大弟子目犍连

目犍连不仅天眼通、天耳通,还有他心通,能知道他人心里所想,无论多远的路程,他瞬间即达,可上天入地,水淹不死,火烧不焚。目犍连的神通仅次于佛陀,曾一足踏地球,另一足踏上梵天,摇动须弥,震撼天地,众比丘无不叹服。

目犍连尽心帮助释迦佛宣扬佛法,其功甚伟,也因此遭嫉。一些外道认为,只要将目犍连除去,就可以毁坏释迦佛的名声。

一次,目犍连入罗阅城化缘,一直伺机想暗杀他的裸形外道们就拿起石头、木棒,围住他一阵乱打,石块像雨点一般的落下,他被打得血肉模糊,骨头都碎了,疼痛异常,最后被活活打死。

比丘们非常伤心,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想不通如此神通广大的目犍连,在危急时刻为何没能逃脱,竟会死的这么惨?为何他一心护持佛法却在生死关头没得到释迦佛的佑护?难道他还不值得佑护吗?

比丘们的不解都在释迦佛的意料之中,于是,有一天,佛祖很平静地开示众比丘:神通终究抵不过业力,业报终要了结。看起来是遭到外道的嫉妒,惨死于乱石之下,实则是偿还他过去所造之罪业。

佛祖开示说,过去世中,目犍连曾在海边捕捉鱼虾为生,所杀生命不计其数,这些债都要还清。有一世,目犍连的妻子跟双目失明的公公婆婆相处不好。一次,妻子跟目犍连告状,讲他父母的坏话。于是受蛊惑的目犍连心生恶念:“父母要是被打得像苇草一样,该多好啊!”他甚至被恶念控制,想假装强盗杀死父母。

他将父母带到森林里,然后自己假装强盗,一边喊:盗贼来了!盗贼来了!一边拿棍子打他父母。失明的父母顾不到身体挨打的疼痛,首先担心的是儿子的安全,他们高喊:儿子,快逃啊!快逃啊!被双亲感动的目犍连终于良心发现,他跪拜父母,痛悔不已,最终得到了父母的原谅。此次造业,使目犍连堕入地狱无数年,业债都未偿还完。这一世他被人投乱石而无法抵挡、神通尽失,实则源于那些尚未偿清的业债。

众生所遇到的一切好事坏事,都与自己行善与行恶有直接关系,任何人都必须遵守因果法则,就是佛祖也无法幸免,因为这是天理。

历史记载,释迦牟尼佛因前世敲过一条鱼王的头三下,虽未食它,也是造业。成佛之后亦遭受了头痛三天的果报。现在有人不相信因果报应,不相信轮回转世,因此对好人这辈子遭厄运,坏人这辈子天天享乐愤愤不平。其实,现世享乐的恶人,是因为他过去世修善,现在的福报因过去世的善因而延续至此世,得以享福。“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是天理。现在他作恶,此生晚些时候或未来世必得苦果。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